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瑞安林川:婚事俭办引领风尚 文化礼堂见证幸福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3-20 10:58:00编辑:李洋洋

  在每个人心目中,步入婚礼殿堂的那一天,是一生中最隆重的日子,拥有一个完美、神圣、喜庆、个性的特色婚礼是即将步入婚姻的准新人的共同心愿。2018年3月19日,瑞安市林川镇的两位新人,选择在文化礼堂里举办婚礼,这是一场“简约不失庄重,节俭而有意义”的婚礼。

图片来源:林川镇

  两位新人的爱情“缘定”于区划调整后的林川镇:2016年3月19日,他们相识;2017年2月14日,他们相爱;2018年3月19日,他们相许,喜结良缘。新娘子瑞珍是林川镇宣传干事,她说,现在我们移风易俗工作正持续有效推进,但婚丧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攀比之风依然存在。作为一名干部,她愿意带头移风易俗,婚事新办,不铺张浪费。她还说,本来母亲对在文化礼堂的婚礼颇有微词,后来两位新人专门做通了双方家长的工作。

  婚礼当天,文化礼堂入口出处装饰着两位新人的海报,舞台用红色元素装饰一新,在远处就可以感受到这里的喜庆。新人身着中式礼服走上村里的文化大舞台。婚礼现场除了新人的亲朋好友外,还有很多村民也目睹了这场在文化礼堂的婚礼。一位村民说,平时许多喜事都在酒店里办,花销大又浪费,在文化礼堂里举行婚礼还是第一次看到,感觉很好,以后我家有喜事也要在村文化礼堂举办。

图片来源:林川镇

  两位新人表示整场婚礼下来不但没有之前结婚新人说的那么累,而且节约了很多费用,这都要得益于移风易俗。

  婚事进礼堂在瑞安已渐成常态,今后,瑞安将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形成节约光荣、铺张可耻的良好风尚,把城乡的陈规陋习破除掉,把新风正气树起来,不断提升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