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玉海街道推出心兰国学堂经典传播学习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3-30 09:03:00编辑:李洋洋

  聆听玉海近现代名人故事,诵读经典了解瑞城文化,畅谈国学学习国学修养身心……3月起,瑞安市玉海街道推出“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国学经典”为主题的心兰国学堂经典传播学习活动,每月一主题,走进17个村(社区),团体、学生和社区居民可以预约报名参加学习。

  2018年的第一期活动在县前社区文化家园开展,集云实验学校老师、和气来读书会讲师苏晔为辖区居民带来一堂国学讲座。讲座通过国学经典的传承学习,讲述修养身心的重要性,并主要从坐姿和情绪管理进行阐述。当晚,文化家园座无虚席,不少家长还带着孩子一起学习。

  “瑞安历史文化悠久,玉海文化名人辈出,举办心兰国学堂经典传播学习活动,就是让辖区文化爱好者有一个学习优秀经典、传承本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的平台。去年11月,首期心兰国学堂在玉海街道心兰书社开课,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今年的心兰国学堂经典传播学习活动是在去年的基础上向社区延伸。”玉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栩告诉记者,“通过学习诵读经典、聆听专题讲座,将优秀国学经典、瑞安名人故事带进社区,让居民们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得到国学熏陶,积淀国学底蕴,培养民族精神,提升文化素养,营造全社会共同学习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