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瑞安“母亲节”百人婚礼活动 移风易俗扬文明新风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5-10 17:17:00编辑:李洋洋

  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在母亲节来临前夕,5月9日下午,瑞安汀田街道在童乐幼儿园举办倡移风易俗,扬文明新风——“母亲节”百人婚礼活动,让百余对夫妻重温婚礼现场。

图片来源:汀田街道

图片来源:汀田街道

  在悠扬的婚礼进行曲中,一个个家庭带着幸福的微笑,依次穿过拱门走上红地毯。幼儿园的夏芳芳老师和她的伴侣首先登场,他们即将迈入婚姻殿堂,正好赶上此次活动。他们向家长朋友们承诺,婚礼从简,不办婚庆仪式,弘扬文明新风。

图片来源:汀田街道

  活动开始,首先由街道文明办主任、妇联主席王建英上台致辞,王建英主席向在场女性家长们送上母亲节美好的祝福,并向大家宣读了《“移风易俗除陋习,巾帼先行树新风”专项行动倡议书》。随后,主持人邀请全场的家人们一起起立宣读承诺:每天多抽时间陪伴家人,增进感情;家庭成员人人平等,共同承担家务,为营造家庭和谐氛围共同努力;尽量抽空陪同孩子参加园内亲子活动;每天至少赞美老婆一次,拥抱孩子一次。通过宣读,家长们知道自己还有哪些不足,纷纷自我检讨,努力改进。

图片来源:汀田街道

  接下来,童乐幼儿园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一系列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孩子们精彩的表现得到了在座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穿插在其中的亲子互动小游戏更引得大家哄堂大笑。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问爸爸们此刻最想对妈妈们说的是什么,操场上顿时响起响亮的“老婆,我爱你”,将活动氛围推向又一个高潮。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纷纷在“童乐幼儿园婚姻登记处”拍照留念,让照片留住这一刻每一张幸福的笑脸。

  据统计,本次活动到场的家庭有400余户,重温婚礼的夫妻有200多对,发放倡议书500余份。王建英主席讲道:“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是想通过重温婚礼的方式,让父母和谐,孩子受益,学会尊敬关心母亲,学会表达对母亲的爱,同时弘扬勤劳节俭、敬老孝亲等优良传统,以文明节俭为荣,以大操大办为耻,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中落地生根。”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