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瑞安市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6-05 09:27:00编辑:李洋洋

登山比赛全体成员合影

 

主题演出

 

塘下环保热心人士张国华向孩子们宣传环保知识

 

市环保局现场设摊点 

一心慈善服务队义卖中 

选手在比赛中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6月2日上午,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暨瑞安“生态文化月”启动仪式在万松公园举行。

  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环保局(美丽办)主办,瑞安日报有限公司承办,市水利局、市治水办、市登山协会、市一心慈善义工服务队等积极参与。

  演出助阵环境日活动启动仪式

  当天上午9时许,一场以环境日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拉开了此次启动仪式的序幕。对口快板《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号角已吹响》、群舞《瑶山彩云飞》、诗朗诵《保护地球妈妈》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表演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引来观众阵阵喝彩。

  台上歌舞表演不断,台下宣传活动不停,答题抽奖、变废为宝作品展示、环保袋上现场作画,一心义卖等活动更是吸引了许多市民参与其中。

  在市一心慈善义工服务队义卖摊位前,记者看到一款体型小巧但用处颇大的环保车用垃圾箱。“不少市民购买了这款车用垃圾箱,携带轻便又可以解决车上垃圾放置问题。车上的人们不再随意向窗外丢弃垃圾,就可以为保护我市环境卫生尽一份力。”该义工服务队负责人沈海燕说,“与这批车用垃圾箱一起,当天上午参与义卖的物品都是由我市爱心人士捐赠的。”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良才表示,去年以来,我市致力“治水治气治土治废”四大战役,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市环境质量显著改善。2017年,市控平原河网八断面主要污染物氨氮、总磷浓度与五年前相比,分别下降69.2%和49.1%。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6.7%,与五年前比较进步了5.9%。飞云江水质和赵山渡饮水源水质达标率100%,我市公众生态满意度大幅提升。今年,我市生态环保将紧紧围绕“突出一个重点、抓好两件大事、打好三大硬战、推进五项行动”主要任务,努力打造美丽浙江的“瑞安样板”。

  登山趣味比赛让现场气氛更“燃”

  上午10时许,一批身着亮色运动服的登山爱好者夺人眼球。原来,一场定点环保登山趣味比赛即将展开角逐。

  据悉,共有39人参加此次环境日登山趣味比赛,他们被分成13个小组,以男女混合3人一小组的形式参与比赛。活动采取计时的方式,注重团队的合作精神,山上设置5个打卡点,参赛人员需要到达打卡点,在一分钟内回答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在5个打卡点成功通关后返回集合点,按照到达顺序决定比赛排名。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给予一定奖励。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各小组成员依次朝着目标点飞奔而去。参赛者白新川是来自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高二学生,这次他与6位同学一起报名参与了这次趣味登山比赛。他告诉记者,几天前,他在微信公号上看到了这项趣味登山比赛报名帖,当时就毫不犹豫报名了,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他对这样的活动非常感兴趣,同时也想亲自加入环保宣传者的队伍中。这场比赛更是吸引了一位国际友人参赛,这股新的力量加入到 “登山一族”中,登山队伍更加壮大。

  比赛中,欢呼声、呐喊声不断,气氛热烈。最终,第11小组选手朱博特等人拔得头筹。

  基层站所陆续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连日来,市环保局各基层站所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环保系列宣传活动。

  6月4日上午,塘下环保分局在罗凤办事处塘口村开展环保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塘下环保协会志愿者、塘口村党员等人通过张贴环保标语、设立环保法律法规咨询、发放环保手册等方式,向路人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环保法律法规知识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营造浓厚的环保宣传氛围,使环境保护宣传活动深入人心,发放新环保知识手册、宣传资料共计700余份。据罗凤办事处副主任张肖光介绍,当天现场还自发组织了大清扫活动。

  当天下午,该分局还在海安办事处开展环保主题宣传活动。6月5日,安阳环保所、飞云环保所、湖岭环保所、莘塍环保所等基层站所也将分别在各自辖区开展环保主题宣传活动。

  此外,市环保局还将借助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以及微信、微博、QQ等媒介,广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环保政策、环保科普知识,向公众普及环保法律法规和环保小常识,提高群众环保意识、责任意识、法制意识。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