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引领移风易俗新风尚,彭埠文化礼堂焕“新”貌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7-27 15:15:00编辑:李洋洋

  7月23日,瑞安市湖岭镇彭埠文化礼堂承办了一场乔迁宴。彭埠村民苏益富新居落成,主动要求将家宴放在文化礼堂举办。亲朋好友们喜聚一堂,满堂11桌的酒席虽没有酒店般奢华,但却朴实又不失庄重。

  “我们以文化礼堂为依托,倡导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和勤俭节约的传统,让文化生根、文明落地,既发挥了其文化阵地的作用又为村民提供了便利实惠,一举两得。以后村里大大小小的酒宴都会在这里举办。”彭埠文化礼堂负责人表示。

  2018年来,湖岭镇抓住文化礼堂建设契机,以“喜事新办”为切入点,用活文化礼堂,将乡风文明活动引入文化礼堂,让文化礼堂成为“移风易俗”的排头兵。

二月二民俗活动

端午节民俗活动

  彭埠文化礼堂不仅仅是“宴会中心”,自2018年以来,这里开展了新春祈福礼、清明祭祀礼等礼仪展示,举办了文艺汇演、民俗活动、新青年下乡等大大小小文化活动共15场。承载着仪式、娱乐等功能的农村文化礼堂是农村文化集聚地,亦是乡村的历史文脉和文化基因传承的大平台。村民们越来越喜欢在文化礼堂驻足,下下棋、跳跳舞、看看表演、摆摆家宴。

六一文艺汇演

新青年下乡暑期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传统文化,提高村民精神物质文化需求,实现文明之风在乡村小巷落地生根,湖岭镇将彭埠文化礼堂列入今年改造提升计划,旨在打造四星级文化礼堂,为彭埠村及周边村民提供一个更好的文化服务平台。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