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我市10家酒店推出简约婚宴套餐 最低每桌1288元
来源:瑞安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时间:2018-09-05 17:55:00编辑:李洋洋

  “金九银十”,喜宴渐渐增多,10月1日起,我市10家酒店推出宴席套餐,其中最低婚宴标准降为1288元。包括这10家酒店在内,瑞安首批45家家宴中心已经确定。

  

家宴中心授牌仪式

 

  “1”字头婚宴餐标,在“土豪遍地”的温州可以说创多年来最低了,而这一项移风易俗的举措,将大大缓解新人的“甜蜜负担”。婚宴价格“接地气”,菜品和服务有无打折扣?市民评价如何?

  

  酒店:1288元可在豪华酒店摆婚宴

 

  “近日,我市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会议结束后,当天下午酒店接待处就接了三、四位关于平价婚宴套餐的咨询电话。第二天,就有一对新人订了二十几桌2888元/桌的婚宴套餐,市民对这项举措赞誉很高。” 花园大酒店常务副总经理陈美娇说。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新人在花园大酒店选择婚宴的价格一般在每桌4000元至5000元,估算下来,一场20桌的婚宴花费近10万元。宴席套餐制这一举措实施后,20桌每桌2888元的婚宴花费只需57760元,婚宴开销少了近半。

 

  目前,花园大酒店平价婚宴套餐菜单已经推出,菜品以瓯菜为主,推出的套餐价格分4档,分别是每桌1688元的天作之合宴、1988元的百年好合宴、2588元的比翼双飞宴和2888元的白头偕老宴。其中,1688元/桌的天作之合宴包含冷菜6碟,热菜12个,水果拼盘一份,每桌还赠送10听啤酒和饮料。

 

  这几天,瑞安国际大酒店的主厨有点忙,最低1288元的婚宴套餐,如何既有“面子”又有“里子”,让酒店管理层和厨师们颇费脑筋。“婚礼对每对新人而言都非常重要,婚宴作为婚礼的重头戏,在‘价低’的同时保持‘物美’,酒店对此很是慎重。不仅要保障原材料,也要保证风味和口感,更要让新人和宾客吃得开心,菜色如何搭配,真的需要下一番功夫。”瑞安国际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该负责人坦言,婚宴占酒店整体餐饮收入的占比相当高,推出平价套餐后,平均消费水平势必会下降。“但我们对婚事简办的市场前景很有信心,降低门槛后,也会吸引更多人前来办婚宴。”目前,瑞安国际大酒店的宴席套餐定价已出,从低到高分别为每桌1288元、1788元、2688元、2888元,宴席菜单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市民:为高价婚宴“降温”点赞

 

  10月1日起,我市推行宴席套餐制,开展宴席婚礼简约化行动,通过有关单位的指导督促,联合酒店推出一批简约、实惠、有特色的宴席菜单,提供适合大众消费的宴席套餐,10家大酒店率先改革。

 

  “这一项举措,无意给现在居高不下的婚宴市场下了一剂‘猛药’。”前来花园大酒店咨询宴席套餐的王先生(化名)说,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提升,而婚宴本身具有的特殊意义,因此新人不仅对菜品要求高,希望宴席也更具有“仪式感”,高价婚宴自然就普遍存在了,大酒店推出“平价套餐”,这是好事,不过市场反响如何,关键在于菜品品质。

 

  市民曾某某也为“降温”的高价婚宴点赞。他认为,现在新人的婚礼都有一系列的流程,婚宴只是巨额婚礼成本中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好的开端,高价婚宴会间接导致高额人情,婚宴价格降低,人情也会随之从简。希望这一改革可以持久,让奢靡浪费之风得到有效遏制。”

 

  不难看出,市民对宴席婚礼简约化一片叫好。不过如何在理性消费的同时,让婚礼办得既有“面子”又有“里子”,也是市民最为关注的。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无论是目前已制定菜单的酒店,还是正在筹备菜单的酒店,都向记者表示,价格打折,菜品不打折,服务不打折。“其实,与之前的菜单对比来看,简约婚宴套餐上少了燕窝鱼翅这类昂贵菜肴,增加了厨师新开发的时令菜肴,其实也更加绿色与健康。”市饭店餐饮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部门:为婚宴简约创造更多选择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酒店更“接地气”了,受益最多的还是老百姓。过去十几年来,我市婚宴开销一直居高不下,这对多数人尤其是工薪阶层来说,是一个‘甜蜜负担’。这10家大酒店积极响应我市移风易俗工作,为我市倡导文明新风尚添了一把旺火。

 

  根据我市《关于开展家宴中心建设实施意见》,我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通过新建、整合、转化等方式,按“有固定场所、有放心厨房、有专人管理、有主题宣传、有宴席套餐”等“五个有”标准打造一批家宴中心,为群众提供办理婚丧节庆宴席的场所,降低群众宴席方面的开支,减少村居的环境污染,防止食品安全问题发生。到2020年,将建成100家家宴中心,达到“百村(社区)百宴”的规模效应,目前,包括以上10家酒店在内,首批45家家宴中心已经确定。

 

  接下来,我市还将推进简约婚礼进文化礼堂,改造提升相关设施设备,引导餐饮、礼仪等行业进入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企业文化俱乐部等场所,打造一批新型婚礼活动场所,鼓励倡导群众在文化礼堂举办简约婚礼。

 

    推出宴席套餐10家酒店名称:国际大酒店  花园大酒店  新王朝大酒店  鑫业大酒店  新东海大酒店  豪生大酒店  瑞丰大酒店  朝阳大酒店  昌新大酒店  状元楼大酒店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