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瑞安市举行《家风家训口述历史》赠书活动
来源:无线瑞安发布时间:2018-11-15 14:13:00编辑:李洋洋

 

  家风相连成民风,民风相容汇国风。日前,由瑞安市文明办主办的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瑞安市家风家训口述历史》赠书活动在瑞安市图书馆举行,旨在进一步倡导广大家庭践行好家训、弘扬好家风。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大家观看了家风纪录片,主办方还向瑞安市“好家风家训”优秀家庭代表赠送了《瑞安市家风家训口述历史(第一辑)》。

 

  2017年2月,瑞安市文明办与温州大学口述历史研究所联合启动《瑞安家风家训口述历史》项目。该书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是全国首部家风家训口述历史书籍。书籍紧扣“家风家训家史”这一主题,本着口述家庭故事、传承家风家训、建设和谐家园、打造至美瑞安的目标,以讲故事的形式全方位生动反映个体、家庭或家族的生活变迁和价值取向。《瑞安市家风家训口述历史(第一辑)》记录了“非遗”传承人阮世池、教育界名人黄良桐、企业家林学凑等10个在家风家训领域具有代表性与影响力的个人和家庭。

 

  多年来,瑞安市深入开展好家风建设“十个一”系列活动,举办家风家训主题活动近80场次,征集家风家训及故事1800多则,率全国之先系统性推出家风家训口述历史项目,编印《瑞安市家风家训口述历史(第一辑)》。同时,“重言行身教,传承好家风”寒假冬令营获央视《新闻联播》“点赞”。

 

  传承好家规,涵养好家风。接下来,瑞安市文明办将持续开展多样化、接地气的好家风活动,推动好家风践行美德;在全市各个文化礼堂和社区开展瑞安好家风故事巡展;把握好“互联网+”新媒体宣传模式,刊播宣传好家风;同时,在湖岭亦垟村打造瑞安市孝德培训基地、温州市第一批家风家训教育基地等,在全市营造传承孝德家风的良好氛围。(记者 潘虹 通讯员 钟金燕)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