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瑞安安阳:“浓浓腊八粥 暖胃又暖心”腊八节主题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1-11 14:24:00编辑:李洋洋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岁之末为腊,意味着春节的序幕已经拉开,年味一天比一天浓。腊八节喝腊八粥是中国人的老习俗,喝上一碗腊八粥既添福又添寿。随着传统节日腊八节的即将到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瑞安市安阳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腊八节主题活动。

 

  1月9日,安阳街道万松社区开展“情满粥香邻里亲”传统节日腊八节活动。活动当天上午6点社区两委、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早早来到现场,将早已准备好的浓郁糯香的腊八粥,分发给过往的居民及辖区环卫工人,活动共送出600多碗腊八粥。随后,社区还安排社工和志愿者们一起将腊八粥、春联纷纷送到社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家里,致以温暖的节日祝福。

 

  1月11日,安阳街道育才社区携手光大银行开展了一场“情暖腊八,幸福‘粥’道”公益活动,为居民们送上节日的祝福。7点半腊八粥新鲜出炉,首先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一份腊八粥,感谢他们的辛苦劳动。居民们陆续前来,纷纷开始细细品尝这份暖意十足的美食,现场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此次共送出150余份腊八粥,让大家提前过一个温暖、热闹的腊八节。

 

  1月11日上午9点左右,一锅锅香暖四溢的腊八粥终于出炉了,吸引着进进出出的居民前来品尝,队伍后面的群众还在翘首企足,前面领到腊八粥的居民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大家说说笑笑,其乐融融。短短两小时内,300余份腊八粥很快就被领取一空。活动除现场派发外,社区工作人员还专程为行动不便的居民送粥上门。

  通过开展此次腊八节活动,既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丰富辖区居民精神生活。在这寒冷的季节,大家共同分享传统文化节日的美食、共享幸福的味道,共同迎接新年的来临。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