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市老干部书画协会举办“翰墨迎新春 祝福送万家”送文化下乡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1-15 08:56:00编辑:李洋洋

  由中共瑞安市委老干部局、市文明办主办,瑞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和瑞安市老干部书画协会承办的“翰墨迎新春,祝福送万家”送文化下乡活动新年第一站选定了闻名中外的市活字印刷村——平阳坑镇东源村。

  此次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在村里举办书画展,二是现场为村民写春联,三是给村文化礼堂送书画集。1月9日,50多幅已装裱好的书画作品运到东源村,村文化礼堂里布置了一个小型书画展览厅,吸引了许多村民和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观看欣赏。

  1月13日上午,20多位市老干部书画协会会员带着文房四宝和已写好的部分春联来到东源村,受到了东源村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挂春联,摆桌子,弄墨挥毫……礼堂的门口走廊上,上百幅大红春联形成一道鲜艳亮丽的风景线。活动现场共送出了近三百幅春联。此外,协会还将十多册书画作品集送给东源村,为助力乡村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这次活动,会员们还参观了东源村木活字印刷展示馆,大家为瑞安有这张被称为中国活字印刷技术“活化石”的“金名片”而感到自豪。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