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爱心庆国庆 瑞安127人捐献热血4万多毫升!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10-09 08:48:00编辑:李洋洋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2周年纪念日,得益于它的“保驾护航”,让更多无偿献血者勇于献血、乐于奉献,将爱心和善举进行传递,也让更多需要血液的人因此重拾健康和幸福。

  今日9时30分至15时,明镜广场、塘下国策主题公园门口和人民医院万松院区急诊门口均有街头志愿献血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卫健局、市血站(献血服务中心)主办,主题为“捐热血 献爱心 隆重纪念献血法实施22周年”,纪念《献血法》实施22周年的同时保障节日期间临床用血。

  上午10时许,记者在明镜公园看到,公园的入园口摆放了醒目的宣传背景板,两排红色的帐篷左右排开,一边是无偿献血填表格、体检区域。另一边则是市血站开展的党员志愿服务,现场分发无偿献血宣传单,并免费为大家验血型、测量血压等。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献血,特别有意义。”来自莘塍周田村林镐趁假期,特意赶到明镜公园来献血,今日他成功献血400毫升。据了解,他已坚持献血多年,每年保持一至两次献全血的频率。

 

林镐献血

  “今天来明镜公园等3个无偿献血点献血的人很多,高峰期志愿者们都要排上好一会的队,这从一定程度上说明市民无偿献血的意识提高了。”市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我市共有127人成功献血40700毫升。

  无偿献血是社会精神文明的重要标志,22年来,瑞安无偿献血人次和采血量持续攀升。自1998年10 月1日实行无偿献血以来,瑞安累计献血总人数为141388人次,献血量达39.2吨,其中RH阴性血型献血累计1121人次,305200毫升,建立RH阴性血型应急名库627人。1998年10月1日至1999年9月30日实施无偿献血的第一年,我市献血1696人,至2019年度献血人数增加到13644人,增长8.05倍。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