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重阳节深夜里的暖心故事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10-27 09:06:00编辑:李洋洋

  “路封了,老人回不了家,说要在这里坐到明天早上再走,这可怎么办?”10月25日22时许,高楼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老人打算坐在平阳坑卫生院过夜,天这么冷,他们不放心,只好向民警求助。

  民警周昭阳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衣着单薄的大爷靠墙坐着,微微发颤。大爷名叫苏尔丰,今年81岁。三四天前,他独自去瑞安市人民医院住院看病。当日16时许,他坐公交车回到平阳坑,下车后才发现回村的道路暂时不能通行。他就拄着拐杖来到不远处的平阳坑卫生院,打算坐着过一夜,等第二天再走。

  聊天中,周昭阳得知苏大爷住在平阳坑镇大降村,独居。“大爷,夜深了,天也冷,坐一夜冻坏了可不成。我们送您回家,您看行吗?”听到民警要送他回家,勤俭大爷缓缓抬了抬眼皮,这才起了身。

 

 

  由于通往村里的道路不能通行,要送苏大爷回家必须绕道平阳,翻山越岭才能到。车行驶了近一小时后,终于到了大降村。一下车,眼前是田地,没有路灯,黑漆漆一片。苏大爷的家要过了田,再走一段石子路才能到。

  周昭阳见苏大爷腿脚不便,步履蹒跚,便蹲下身,背起了他。对于平时酷爱健身的周昭阳来说,苏大爷不过40多公斤的体重,背起来应该是小菜一碟。但苏大爷身体不好,在背上很难支撑太久。周昭阳只好不停调整姿势,但他有腰间盘突出,平时走路也要小心,这一来二去,腰部开始隐隐作痛,哪怕是几百米的山路也显得有点困难了。

 

 

  十多分钟后,到了苏大爷家,周昭阳的警服早已凌乱。他整了整警服,寒暄了几句,留下了手机号码,叮嘱苏大爷有事可以找民警。“你们公安真好!”沉闷了一整晚的苏大爷这才笑了出来。

  周昭阳走出苏大爷家时,已是23时30分许。虽然这个重阳节没有陪伴在父母身边,但对周昭阳来说,这次出警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