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诚信也能当钱花!瑞安8.8诚信日直播节带粉丝一起花“信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2-08-10 08:24:00编辑:编辑

  8月8日19时30分,“诚信分当钱花,就等你来购”8.8诚信日直播节在原瑞安日报社大楼(安福路30号)5楼瑞安淘MCN直播间举行。本次活动带直播间粉丝了解诚信分(瓯江分),并根据诚信分(瓯江分)让粉丝享受最低4折的购物。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文明中心)、市发改局(信用办)、市商务局主办,市信用协会承办,旨在庆祝信用温州建设20周年,巩固和深化“省级信用县”,进一步推广信用+便民服务,逐步加强“信易购”等“信易+”工程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诚信舆论氛围。

  带你了解诚信分(瓯江分)

  可多途径查询

  “大家好,感谢各位热情的粉丝来到我们的直播间”“诚信是一个人最好的‘招牌’,视诚信如生命,已然成为瑞安人的共识和行动指南”“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和谐社会的道德基础,是每个社会公民的立身之本”……当日19时30分,随着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田欢和市信用协会工作人员王思佳的开场,直播活动正式开始了。

  在直播活动上,王思佳带领大家了解了诚信分(瓯江分)。据介绍,“瓯江分”是温州个人诚信分,是由温州市信用办委托温州设计集团勘察测绘研究院,以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归集的个人信用信息为基础,结合省大数据局提供的个人社保、公积金等政务信息以及省信用中心提供的个人公共信用评价信息,经个人授权后进行综合评价、量化打分得出的,具体涉及身份特质、遵纪守法、商业用信、生活用信、社会贡献5大维度。

  “瓯江分”的评价对象为我市年满18岁的市民,评价指标包括个人身份信息、工作就业情况、行政处罚、税收缴纳、金融信贷、合同履行、公共服务费缴纳、公益服务、慈善捐助等情况。它采用千分制,按照分值高低划分为待提高、一般、良好、优秀、极优5个等级。分值≥750为极优,700-749分为优秀,600-699分为良好,550-599分为一般,<550分为待提高。

  那么,要如何查询自己的“瓯江分”呢?扫“瑞安Hui”二维码,输入个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就可查询,或关注“信用瑞安”微信公号查询,还可通过支付宝和浙里办,直接搜索“瓯江分”,再根据提示查询。

  “我是780分”“我是800分”……在直播间里,不少市民骄傲地展示自己的“瓯江分”,也有市民分数较低,纷纷咨询有没有办法可以提升。

  “市民在城市生活中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按时履约的基础上,通过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参加义务献血、好人好事、完善个人信息资料、修复个人不良记录等措施,都可以有效提高个人的‘瓯江分’。 ”互动中,王思佳介绍了方法。

  “我要多参加志愿者活动”“一直想尝试无偿献血,马上行动起来”……当得知做公益慈善活动能提升诚信分时,不少市民纷纷留言。

  “诚信分”当钱花

  近千单商品2分钟被抢光

  “相信直播间的很多朋友都是冲着本次瓯江分的折扣福利来的,我们这次的‘信用购’,是要根据大家的‘瓯江分’来打折的。”随着主持人的介绍,“诚信分”当钱花的抢购环节来了。

  在微信小程序“瑞安Hui”上,有20多种特惠商品,凡是瓯江分超过或等于750分的用户,将享受低至四折的购物优惠;瓯江分在700-749区间的小伙伴们可以享受五折的购物优惠;600-699分的市民可以享受六折的购物优惠;600分以下的则不满足享受折扣优惠的条件。每位用户限定下单次数不能超过5次。

  直播间具体有哪些特惠商品呢?100元云江丰味券、国际自助午餐、舒浓牛奶、100元汇丰文体券、公鸡头3件套、有黄鱼酥、瑞味源鸭掌、林丰牛肉干、老娘舅大米等商品均4折起……众多优惠商品吸引了一波波粉丝,大家纷纷登录微信小程序“瑞安Hui”平台诚信分专属页面查看“瓯江分”并下单购买。

  “特惠商品的抢购活动20时准时开抢,仅2分钟,近千单商品就被大家抢完了!”市信用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瑞安Hui”平台的优惠商品外,直播间里礼物亦送不停:有国际大酒店自助晚餐券、瑞味源鸭掌、乳胶枕、公鸡头礼盒……数据显示,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粉丝,观看人数达5.4万人。

  “信易阅”“信易游”

  “信易+”工程在瑞不断拓展

  此次直播活动是我市以个人诚信分(即瓯江分)为载体打造的“信易购”的重要内容之一。而“信易购”则是“信易+”工程的组成部分。

  据悉,“信易+”工程是国家发改委于2018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正式启动的“守信激励创新行动”。除了“信易购”外,我市还开通了“信易阅”、“信易游”这两项服务。

  据介绍,“信易阅”是指诚信分≥650分的市民,在瑞安市图书馆及各大城市书房均可享受图书借阅优惠,比如可办理免押金借书服务,提升借书和借光盘的数量等;“信易游”是指诚信分≥650分的市民,塘河夜游项目可享受7折优惠(每月前50名),原价128元,折后只要90元(项目期限为2022 年8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其他信用应用场景亦正在陆续开通中。市民可凭借良好的个人诚信分享受信用带来的益处,增强守信者的获得感。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在现有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信易+”工程应用场景,在医疗服务、公共出行等更多公共服务领域开展应用,并引导金融机构、商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各类社会机构参考“瓯江分”,开发基于个人信用的“信易贷”“信易行”“信易购”等多元化的信用服务产品,让守信者得到更多实惠和便利。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