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让户外工作者清凉一夏,“共享冰箱”亮相莘塍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2-08-15 09:43:00编辑:编辑

  “这么热的天气,吃一根雪糕,爽!”8月12日14时许,外卖小哥小赵趁着送餐的空隙,从瓯江红·莘塍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共享冰箱”里取出雪糕,狠狠咬了一口,发出这样的感慨。

  近日气温持续走高,但是许多户外工作者依然坚守在烈日下,为市民送去便利。8月11日,莘塍街道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城市驿站设置“共享冰箱”,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环卫工人等一线户外工作者送去酷暑中的清凉。

 

  记者看到,冰箱外部贴着“清凉冰饮 免费取用”等字样。打开冰箱门,里面放着各式各样的棒冰和冰激凌,还有该街道定制的“瓯江红”矿泉水等。

  “共享冰箱”一亮相,就引来了不少户外工作者的关注,不少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环卫工人、施工工人纷纷前来享用冰饮。“三伏天喝一口冰爽的水,还能吃冰棍、吹空调,在工作之余享受清凉,这种方式很有爱心。”外卖员吕先生说。

  目前,莘塍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牵头发起“清凉一夏·共享冰箱”爱心接力行动,通过公众号推广,已寻找到不少爱心“合伙人”,通过社会共同助力,让“爱心”延续,“清凉”不断。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