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就地取材!186双“仙降牌”爱心冬靴飞往2600多公里外的班玛县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3-08-29 16:05:00编辑:编辑

  8月28日下午,186双“仙降牌”爱心冬靴“搭乘”快递,飞往远在2600多公里外的青海省东南部果洛藏族自治州的班玛县,为该县165名特困群众提前送去冬日的温暖。

    

  据悉,班玛县曾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随着脱贫攻坚与“三色班玛”建设,成功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也找到了发展新路子。虽然目前该县群众的生活已有所改善,但仍然存在部分特困群众,除了政府每月低保的救济,基本没有其它收入。班玛县的冬天漫长且寒冷,冬季白天气温平均9℃,夜间气温平均-8℃,随着气候逐渐变冷,即将入冬的他们急需御寒物资。

  瑞安市仙降同新会成员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在同新会内发起号召,希望能就地取材为班玛县特困家庭送冬日暖靴。仅两天时间,186双产自仙降鞋企的“仙降牌”爱心冬靴在仙降集结,被送往班玛县民政局。

  

  “仙降是远近闻名的中国胶鞋名城,能立足仙降资源,为2600公里之外的班玛县特困群众送去温暖,是我们仙降同新会的荣幸。”仙降同新会会长许一雨说,仙降同新会将会持续关注班玛县困难群众的动态,为他们送去及时的帮扶;同时,也将以此次帮扶为契机,在仙降街道与班玛县之间架起连心桥,希望未来双方在能文化、经济、旅游、人才等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以全方位的帮扶助推班玛县经济社会发展。

  仙降同新会成立于2020年12月。“同新会”的“同”通“统”,寓意统战部领导下的志同道合的组织;“新”寓意新时代、新青年、新阶层、新力量。“同新”通“同心”,寓意汇聚所有新生代的力量,打造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的新青年团体。 “同新”青年思维活跃、善于创新,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是仙降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