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安阳街道多举措精细化城市管理 提升人居环境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6-12-23 14:11:00编辑:李洋洋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安阳街道秉承“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细化任务抓重点、全员参与攻难点、通力合作促亮点,着力激发公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城郊到中心区域,一场规模空前的美化家园、生态建设行动正深刻地改变安阳街道的环境现状。

  科学统筹,构建卫生计生新亮点

  街道今年统筹投入500万元资金,在人口居住密集地段的街心公园,合理安排、整合利用空地、边角地、垃圾堆放地,打造计生主题公园,缓解村(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压力,提升市民居住品质。目前兴隆社区233弄计生主题公园已于12月12日完成竣工验收,十八家村卫生计生广场进入收尾阶段。华瑞社区岭下小区、清泰小区绿化提升工程于12月9日正式启动,12月10日,进源社区在小区内植入30余株桂花树,各村、社区绿化提升工程稳步进行。这批卫生计生主题公园的建成既为市民普及了卫计知识,也提供了一个群众休闲、观赏、娱乐的良好环境,更是完成了城区环境由“乱”到“亮”的转变。

  精心设计,打造绿化景观新平台

  安阳街道借“两创”和“大拆大整”东风,打通群众亲绿、亲水通道,为下步市政部门打造塘河绿道扫清障碍。如岭下村塘河沿岸餐饮店,以往占用河边土地、违法搭建简易棚、污水直排入塘河等各类“脏乱差”现象与文明、卫生城市格格不入,上周街道联合多部门,拆除塘河北路原轮船码头附近16间沿河污水直排的餐饮店,违建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下步将尽可能保持塘河两岸原有的自然生态与人文景观,重点推进塘河沿线景观建设、节点打造、塘河文化等工程,同时结合水乡文化提升工程建设、滨水公园建设和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努力打造美丽的塘河滨水景观带,提升生态环境和群众生活品质。

  下步,进源社区拱瑞山河两岸、兴隆社区山前河两岸健身步道工程将陆续启动,安阳街道将继续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同时加大对河道的综合整治,有效提升河岸环境,助力瑞安市创建全工作。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