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瑞安市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2-15 09:10:00编辑:李洋洋

  2月13日下午,瑞安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政大院多功能厅召开。会上,市住建局与农行瑞安市支行为共同推进全市新型城市化发展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市领导王忠宝、林增丰参加会议。

  据悉,我市已出台《瑞安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除安阳、玉海外共21个乡镇街道纳入本次整治范围。完成制定了《瑞安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及各专项行动方案,2017年达标乡镇为塘下镇、林川镇、北麂乡。我市自我加压,今年力争马屿镇、陶山镇达标。近期,我市已要求各乡镇街道成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目前,塘下镇、林川镇、北麂乡和马屿镇4个乡镇整治规划编制1月20日已通过专家评审;3月底将完成其余7个乡镇的整治规划编制。3月底前,完成莘塍、东山、上望、锦湖等4个街道的整治规划;4月底前,完成汀田、潘岱、飞云、仙降、云周、南滨等6个街道的整治规划;5月底前,完成“三沿”环境整治概念性规划编制。2017年,各乡镇(街道)已上报项目库约400个,投入资金额约10亿元。

  据悉,市住建局与农行瑞安市支行战略合作领域主要包括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五水共治”项目、市政公用设施与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宜居示范村镇改造建设、农户联建房贷款项目、城中村拆迁安置房贷款项目等。在未来3年内,农行瑞安市支行提供人民币1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其中50亿元专项用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贷款期限除建设期外,最长可达15年。

  市委副书记王忠宝指出,今后要强化规划引领,各乡镇街道明确项目时间节点,项目内容要注重科学性和合理性,将产业、文化、地区特色相结合,打造各自的亮点区块;强化项目资金保障,首轮项目抓紧实施,实施差异化的资金补助,各职能部门要细化项目,加快项目对接,加速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