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瑞安市全面部署“四边三化”工作,打好2017年首场攻坚战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3-27 11:11:00编辑:李洋洋

    自3月17日温州全市“四边三化”行动工作会议召开后,瑞安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由蒋承杰常委、副市长牵头召开“四边三化”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温州市会议精神,深入学习研究《2017年全省“四边三化”行动工作安排》和《2017年度温州市“四边三化”行动考核办法》相关要求,部署近期工作任务和全年工作计划。
    一、因地制宜,制定出台考核办法。认真对照省、温州市考核办法和相关文件要求,因地制宜,分块分线,要求迅速制定出台《2017瑞安市“四边三化”行动考核办法》,有序推进瑞安市本级各条线、各季度考核工作,并做好迎接温州考核的各项准备。
    二、全面排查,推进“四边”区域的整治力度。根据省市要求,以“两路两侧”为重点开展地毯式排查,目前已初步梳理出公路边26个点、铁路边50个问题点,将于4月15日前录入省、市“四边三化”行动信息平台,实行销号制。下一步,将扩大范围,按照连线连片的要求进一步向“三沿”区域延伸,把河道、青山白化、城区“三化”发现的问题,按照省市要求纳入信息平台统一销号。
    三、及早部署,全力做好示范创建工作。一是做好精品示范工程创建工作。根据考核要求,做好公路边、铁路边绿化示范提升任务,全力做好甬台温高速公路飞云出口、甬台温高速公路飞云互通至瑞安与平阳交界处段和温福线铁路(砚下隧道-潘岱路、锦湖二中-芦浦路、白象村)的绿化提升工作。二做好示范路(街)创建工作。去年创成温州市级绿化美化示范路和街容示范街各1条,其中罗阳大道(北)创成省级绿化美化示范路;今年,将按照早谋划早布局早启动的要求,市级绿化美化示范路和街容示范街各申报2条。三是省级园林镇创建工作。去年塘下镇已成功创建省级园林镇,今年马屿镇省级园林镇创建工作已经启动,下一步将按照相关规定和进度要求,全力推进创建工作,确保通过评审。
    四、加强监管,进一步落实长效机制。严格完善和落实督察长制、路(段)长制、河长制和网格化巡查管控机制等长效机制,牵头部门要不定期邀请市级督查开展督查,督促整改;各条线要每周开展排查,发现和梳理存在的问题,并落实责任;各乡镇(街道)守土有责,要加强日常巡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加强问题点整治,防止整治点反弹,确保长效。此外,利用好瑞安市“四边三化”工作微信和QQ群等网络工作平台,做到问题快速发现、快速反馈、快速处置,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