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安阳街道四大举措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3-27 15:54:00编辑:李洋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连日来,瑞安市安阳街道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找准突出问题,逐项整改落实,以最大决心、最强声势,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体系。成立五个督导工作小组,召开系列动员部署会议,进行自查自纠。建立街道“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村(社区)负责人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各项创建任务,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挂牌督办,坚决做到创建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完成时限“五落实”。完善考核督查机制,由督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工作,建立“大督查”机制,定期督查各村社创建情况。

  二是完善绿化补株,打造文明生态家园。秉承“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入春以来,街道高度重视绿化补株工作,制定了春季绿化补株工作方案,动员辖区28个村居(社区)重抓绿化补株,着力激发群众创建绿色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城郊延伸到中心区域,全力打造绿色通道。

  三是结合特色活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除利用辖区LED电子显示屏等阵地,滚动播放文明宣传标语,向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外,街道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把志愿者作为创建常态化的中坚力量,广泛发动成立覆盖社会生活各领域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化“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开展系列讲座,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营造良好家庭氛围,教育下一代树立高尚的道德品格,辖区“文明新风”日益浓厚。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一是紧紧围绕春节、元宵节、“二月二”等传统节日主题,突出传统文化内涵,增强民族自豪感。二是注重主题活动形式和载体的创新,使传统习俗与现代生活方式相结合,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四是借剿灭劣V类水“东风”,打好文明创建“组合拳”。秉承攻城拔寨的作战意识、善作善成的作战方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剿灭劣Ⅴ类水以及十大重点责任捆绑攻坚战。目前,街道已开始针对辖区内化粪池和排污口进行清理,针对排污口开展地毯式排查,昼夜奋战,五线同开,共发现91个问题排污口,现已治理70个。清除淤堵河道,共同开展河岸清理,同步拆除河岸两边违章建筑,清除杂物。营造优美人居环境,打通城市亲水、亲绿通道,共建和谐家园。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