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安阳街道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4-18 11:11:00编辑:李洋洋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安阳街道“拆”、“治”、“宣”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创建工作。

  一是拔钉清障,以城乡面貌改善促文明城市创建

  扎实推进“显山露水”计划,以“拆”改善城乡面貌,努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硬件基础。一是以“拆”促“治”,强化对“四无”违章厂房、涉及取山水和排污水的违建企业的排查和拆除,发放拆违通知书298份,涉及辖区5个村、70余家“四无”企业,拆除面积近9000平方,大大减少污水入河,增加活水。二是以“拆”促“建”,对供瑞山河安阳菜场段、山前河兴隆段违章建筑实施全面拆除,打造步行绿道;全面启动上沙塘村旧村整体拆除工作, 对下沙塘村所有违章建筑予以全面拆除,为打造环万松山城市综合慢行绿道打下基础。三是以“拆”促“改”,将违建治理与旧村改造工作相结合,加快改出城市新面貌。计划在4月份拆完上沙塘、下沙塘村违章建筑后,同步推进上沙塘89亩旧村、下沙塘二期85亩拆除工作。

  二是整脏治乱,以停车秩序规范促文明城市创建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停车秩序,安阳街道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针对辖区部分住宅小区特别是开放式小区停车无序、占道停车等问题和乱像,从道路宽度、空地面积的合理利用、出行方便等实际情况出发,开展规范施划停车位工作,预计于4月底前完成辖区11个社区共3000余个停车位的施划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文明指数,受到辖区居民的充分肯定。

  三是巧借东风,以河道秀美促文明城市创建

  建立完善健全剿劣工作制度,控制污染源头,扎实推进“劣V类水剿灭战”,全面实施截污纳管工程。3月份开始,陆续清理辖区28个村、社区约1000个化粪池,现已清理600余个。地毯式排查排污口,发现一处封堵一处,发现94个问题排污口,现已治理70个。对雨污混排小区进行全面管网整治,着力消除水体污染源头,打造生态文明城市。

  四是强化宣传,以浓厚氛围促文明城市创建

  为认真落实创建工作部署,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宣传氛围,安阳街道辖区各社区倾力打造特色社区文化。一是大环境宣传,充分利用辖区内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文明创建标语,并在辖区主次干道设置宣传道旗。二是强化住宅小区公益广告设置和提升,体现人文关怀。如风荷社区布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和谐家庭”等主题,之江社区布置的社区特色文化墙“创建连着你我他,众手浇开文明花”,都能让市民在实践中提升文明素质。三是开展针对性宣传,利用河边护栏设置生态文明宣传栏,在花坛、草地上设置关爱环境的宣传标语,激发群众关心和自觉参与到争创文明城市活动中来。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