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莘塍街道整脏治乱助力市“创文”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5-18 15:43:00编辑:李洋洋

  5月15日上午,莘塍街道组织交警、路政、综合行政执法、环卫等单位工作人员开展联合行动,整治104国道莘塍段部分道路沿线的车辆无序停放、卫生死角等“脏乱差”现象,扫除瑞安市“创文”工作中的“拦路虎”。

  104国道莘塍段车辆川流不息,是当地的交通动脉,沿路分布着不少商铺、工厂。为了扩大经营场所,不少商铺、工厂占用非机动车道。

  记者从104国道莘塍仙桥路口步行到富周西路路口,看到沿路车辆乱停放、商铺出店经营问题比较突出,不少非机动车道路面破损。

  在莘塍仙甲铁皮市场附近,一家汽车4S店将10多辆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一家门窗加工点把玻璃、不锈钢窗架等零件摆放在人行道上,一名男子正手持工具当街加工门窗;靠近富周西路路口的非机动车道上,几辆“僵尸车”车身生锈且积满灰尘,路面破损严重,形成一个个坑洼。

  当天上午,联合行动人员沿路检查,发现问题后马上联系业主,要求限期整改。得知该路段乱点整治的信息后,不少业主积极配合,将占道的物品搬进店铺、工厂里。

  莘塍街道宣传委员倪益春介绍,104国道莘塍段是该街道的门面,在瑞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占据重要地位,针对目前存在的“脏乱差”现象,该街道以“创文”为契机,联合多个部门开展整治行动。

  “这次以巡查为主,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并责令业主限期整改。下一步将大力开展整治行动,力争一个月内完成。”倪益春介绍,该街道把104国道莘塍段“乱点”整治作为整脏治乱行动的开端,目前对排查出的“乱点”落实责任人和整改时间,一些“乱点” 已经启动整治。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