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整改时限已过,看看瑞安8个点整改情况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6-02 14:49:00编辑:李洋洋

  5月26日,瑞安市创建办、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瑞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乱点整治公示名单内的多个乱点进行回访,督查乱点整改情况。此次督查的整改点共有8处,整改时限最迟为5月25日。记者和督查人员随行,发现整改情况总体有所改善,但一些问题仍较突出。

  整改点一:望江菜市场

  望江菜市场此前存在活禽宰杀售卖、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现象,整改时限为5月15日。

  5月26日,督查人员进入菜场。记者看到,地面正在清洗,环境卫生有了较大改善。督查人员没有发现活禽宰杀售卖和占道经营情况,整改比较到位。但在菜场出口附近,多辆电动车和一辆垃圾清运车占据消防通道。

  望江菜市场负责人夏金羽称,此前为了清理菜场环境卫生,菜场所在的三圣门村专门购买了垃圾清运车,每天可清运3吨垃圾,但菜场内通道狭窄,停放不便,因此出现了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目前村里已经在建专用停车场,两周内完成。同时将加强对电动车停放的管理。

  整改点二:东山街道上埠新村路

  记者在东山街道上埠新村路看到,该路段两侧店铺前的违章建筑数量已大为减少,剩余两三个棚顶已经拆除,但铁架仍立在那里。沿路乱停车现象仍然存在,有十余个蔬菜摊点占道摆摊。

  记者从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东山中队了解到,该路段前期拆违工作比较顺利,目前剩余的个别铁架将很快拆除。但占道摆摊现象仍时有回潮,他们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据了解,该路段已纳入团块改造,还将划设公共停车位。

  整改点三:十八家农贸市场内公厕

  因基础设施破损、使用厨房电器、存在收费现象等问题,十八家农贸市场内公厕被要求在5月25日前完成整改。

  当天回访时,记者和督查人员在现场看到,除了公厕外墙刷新之外,内部几乎没有什么变化。男厕天花板上蜘蛛网密布,厕位挡板等陈旧破损,市民如厕仍要收费。

  “快了,方案都做好了。”该市场相关负责人拿出一个账本,表示这一周来都在准备各类材料,目前施工方案、人员、材料均已到位,但对于内部卫生环境如此之差语焉不详。至于如厕收费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厕所收支归当地村集体,他会去协调。

  整改点四:莘阳大道人行道(上望段)

  在此前排查中,莘阳大道人行道(上望段)存在卫生保洁差、人行道乱停车等问题。回访当天,督查人员沿路查看,发现卫生保洁问题得到较好解决,路面整洁干净,但乱停车现象仍然存在,多辆汽车不但停在人行道上,还侵占了盲道。

  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上望中队副队长张兆武介绍,此前两个月,该局向违停车辆车主发放温馨提示,5月8日起,对违停车辆零容忍抄告,最多时一天开出30余张罚单,严管之下此类现象有所减少,但仍不时有部分车辆乱停。接下来,该局将在该路段醒目位置放置提醒标志,并根据实际情况安装隔离桩或划设停车位,继续加强管理。

  整改点五:上望河滨路绿化带

  在前期排查中,上望街道河滨路29至30号附近绿化带存在死株缺株、堆放杂物、岸边绿地及空地多处变成菜地的情况。在回访中,记者看到,情况并未改善,绿化带内杂草丛生,还有菜地和部分垃圾。经过多方询问,督查人员发现该点责任单位不明确,处于“三不管”状态。

  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将该点管理权纳入到综合行政执法局范围,以便有效整治。

  整改点六:上望九一村办公楼周边

  在前期排查中,上望街道九一村办公楼周边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垃圾成堆、房前屋后乱堆放、闲置地脏乱等问题。回访当天,记者和督查人员在现场看到,这里的环境卫生得到一定改善,但部分闲置地仍有垃圾堆放。

  上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力介绍,此前九一村办公楼周边环境脏乱差的现象较为突出,近段时间,通过拆除违建、整治河道、清理环境卫生等,目前取得了一定成效,清理出300多车垃圾。对于个别闲置地上堆放的垃圾,也将在近日处理完毕。下一步,他们将在这里设置宣传栏等,提高村民的环境意识,清理工作也将持续、常态化进行。

  整改点七:上望林东村菜市场

  在前期排查中,上望街道林东村菜市场存在占道经营现象严重、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回访当日,记者看到,该菜市场已停止营业,周围围起了蓝色挡板,即将改造提升。

  林东村党支部副书记林秀燕介绍,该菜市场是当地自发形成的便民菜市场,因条件所限,以前环境卫生问题较为突出。村里将斥资189万元对菜市场进行全面提升改造,目前方案、预审、招投标等均已完成,下一步将进入施工阶段,工期约为4个月,争取早日完工。

  整改点八:上望薛后村公厕

  在前期排查中,上望街道薛后村公厕(上兴西路)因环境卫生脏乱差、堆放杂物等问题被要求整改。回访当日,记者看到,别墅造型的厕所看上去整洁,旁边还有很多“绿化”。但走近一看,这些“绿化”其实是村民在花坛里种植的蔬菜瓜果。厕所墙边露天堆着很多杂物,厕所内地面比较干净,但杂物较多,男厕厕位上面竟然放着一支很长的木船桨。

  上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力介绍,近年来他们非常重视辖区内农村公厕改造,尤其是东兴路以西的9个村的公厕改造投入很大,薛后村公厕也在其中。经过前阶段的改善,目前这些农村公厕的硬件已经比较完善,但缺乏长效管理,乱堆放等现象仍有回潮。下一步将大力度整治此类现象,并指导各村居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