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锦湖街道全面掀起“创文”高潮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7-04 09:18:00编辑:李洋洋

  连日来,锦湖街道各社区和背街小巷墙壁上出现了200余个公益广告牌,一方面提升了街道整体形象,另一方面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今年是瑞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之年。近日,锦湖街道制定专题方案,全面掀起“创文”高潮,开创“人人为文明城市创建作贡献、个个为文明城市创建尽责任”的良好局面。

  提升辖区

  平安建设氛围

  6月20日晚,锦湖街道在城北村老年活动中心举行“全民参与,无毒家园”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在群众观看禁毒电影之际,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平安宣传资料,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讲解。

  6月23日,锦湖街道党政办、综治办、禁毒办等相关部门在桃源社区沙河新村菜市场周边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单、防诈骗宣传资料、反邪教法制知识、禁毒宣传册及森林防火宣传册等。

  同时,街道综治办、司法所在社区主干道巡回宣传,出动宣传车在人员密集处进行平安宣传活动,使群众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学习平安知识,大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率。

  活动当天,街道各部门共同出击,在各路口设摊发放平安、禁毒、消防、法治等宣传手册和纪念品。同时要求村干部联系村民,通过村民口口相传,扩大此次活动的宣传效果。

  加大村容村貌

  改造力度

  加大村容村貌改造力度已成为今年锦湖街道重点工作之一。该街道通过加大改造、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力度,推进绿化改造工程,开展绿化养护工作,确保总体上达到净化、绿化、美化的要求。组织人员全面排查重要道路亮化情况,及时更换损毁灯具。

  各村居、社区以联创共建活动为抓手,加大村容村貌改造力度。重点对农贸市场、广场、沿街商铺、居民区进行集中整治,杜绝流动摊点、乱摆乱放、占道经营、出摊经营行为,严查公共场所卫生死角。

  菜市场周边是“创文”工作难啃的“硬骨头”。该街道创新方式,大力整治城北菜市场周边乱点,将之打造成为便民停车位。同时,在主要干道安排城管值班维持交通秩序,确保主要干道的安全通畅,不断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道路抛洒、机动车违章行驶等行为查处力度,力促乱点变亮点。

  掀起新一轮

  志愿服务高潮

  据了解,锦湖街道被划分成47个“网格”,所有居民“定位”在单元网格中,每个网格配备一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这些志愿者,是该街道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

  近日,该街道掀起新一轮志愿服务高潮。虽然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热情不减,帮助老人过马路、指路,俯身拾起路边的垃圾,清扫卫生死角,劝导不文明行为,积极向市民宣传“创文”知识和环保常识,用行动诠释和传递志愿者精神。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