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创建动态简讯]第9期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8-04 17:06:00编辑:李洋洋

  ◆8月1日上午,市人大副主任金爱忠带队现场督查市行政审批中心、市邮政局万松支行、移动瑞安分公司(隆山东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等窗口单位文明创建情况。督查中发现部分窗口单位存在公益宣传内容不足、禁烟控烟与“门前三包”不到位等问题。金爱忠副主任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常管理中要更加注重细节,要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打造优良、诚信、高效的办事窗口。

  ◆8月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良明带队督查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场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督查中发现部分场所消防设施每月检查未登记、电影院公益广告宣传氛围不浓厚等问题,陈良明副主席要求各单位要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及时解决问题,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8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小平带队实地督查锦湖街道西河小区、锦桥小区、联星村小区等小区,发现几个小区存在杂物乱堆放,绿化带损坏被占用,消防通道被堵塞占用,放养家禽,楼道消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薛小平副主任现场要求锦湖街道、市住建局要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同时加强日常巡查管理,针对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照文明城市测评相关要求,打好“创文”攻坚战。

  ◆8月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荣臻带队实地督查汽车美容修理店“门前三包”及占道经营情况。督查中发现,部分汽车修理店存在乱搭乱建、占道经营、卫生保洁差等问题,陈荣臻副主席现场要求各相关部门马上落实整改,并加强日常管理力度,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8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德鹏带队实地走访天益小区、外滩佳园、虹北花苑等封闭式小区,督查中发现小区楼道杂物堆放、小广告乱张贴、绿化带垃圾等问题较普遍,特别是个别小区存在顶楼消防通道被封闭占用、消控室形同虚设、小区内未配置灭火器等较严重的消防问题。邵德鹏部长现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加以整改,尤其是消防安全问题更要引起重视,整改工作尽快到位。同时还指出,小广告治理应堵疏结合,一方面要抓源头严打击,对非法张贴小广告行为要"重典治药",加大打击、处罚的力度;另一方面要从物业公司强化管理着手,让各小区物业公司管理处收集各类便民服务名片,供小区内住户使用。

  ◆8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艳带队实地察看了东山街道综合文化站和明镜公园,在东山街道综合文化站,发现该站存在站内外环境卫生及秩序较差,文化站场地、设施陈旧,缺少日常维护管理,功能布局及定位不够准确,设施不够完善等问题,叶艳部长要求街道和主管部门要对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准确定位和规划该站功能,全面清理文化站内外环境,完善硬件设施,经常性开展各项活动。在明镜公园,发现该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有待建设,叶艳部长现场和随行主管部门领导一起谋划定点,并要求对照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相关标准要求,做好服务站点设立和活动开展工作。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