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创建动态简讯]第11期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8-15 08:43:00编辑:李洋洋

  ◆8月4日和8月8日上午,市政协钱定荣副主席带队实地走访市人民医院、锦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安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五医等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文明创建实地督查。督查中,钱定荣副主席强调,各个责任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严格对照“创文”标准进行查漏补缺,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对人民医院门口西首外墙广告设置和人民医院门口三轮车、残疾人车乱停及拉客问题作了具体指导。

  ◆8月9日上午,市人大主任叶建辉对上望雅儒、东山上埠菜市场,天宁小区和安阳路1091号2个小区进行实地督查,菜市场发现存在环境卫生管理差、地面积水、熟食店“三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小区存在卫生保洁差、秩序混乱、楼道小广告乱张贴,消防设施不完善、简易棚屋私搭乱建、小区楼道及通道杂物堆放、无公益广告等问题。叶建辉主任现场交办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组织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在辖区内开展全面自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建辉主任指出要上下形成共识、做好增减文章、形成倒逼态势,全力争取全国文明城市这张金名片。

  ◆8月9日上午,市人武部政委徐守洋带队督查万松东路、安阳路交通秩序和莘塍街道、上望街道、东山街道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的创建工作,督查中发现部分路段机非分离不完善,部分车辆未礼让行人,人行道乱停车;商铺占道经营、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装修未设规范围挡;背街小巷及部分主次干道卫生保洁差、绿化带缺株破损,小广告乱张贴严重以及东山街道中埠菜市场周边存在马路市场及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徐守洋政委要求有关单位要加大创建力度,加强秩序管理,以点带面,做好问题整改,让老百姓享受实实在在的创建好处,同时还特别要求街道人武部负责人要积极发动民兵助力文明创建工作,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8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世尧带队督查市交通运输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中,陈世尧副主任要求交通运输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对照标准,狠抓落实,继续加足马力,特别是加强出租车行业规范化管理,加强出租车驾驶员的素质培育,并通过提升出租车车容车貌整治和服务水平,将出租车行业打造成瑞城一张亮丽的“流动名片”。

  ◆8月9日上午,市人大副主任薛小平带队实地督查阳和小区、东都花园小区(飞云江农场)、瑞东大楼等三个开放式小区。督查中发现存在卫生保洁差、秩序混乱、路面破损,楼道小广告乱张贴,消防设施不完善、简易棚屋私搭乱建、绿化带破坏占用、楼道及通道杂物堆放、存在简易开放式垃圾屋、小区荒废空地上大量垃圾堆积,僵尸车停放、无公益广告等问题,薛小平副主任现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对照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标准要求,立即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其他小区进行排查整治,并强调指出,必须明确小区管理主体,要发动各小区所在村居积极参与管理,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到人。

  ◆8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尧弟带队赴安阳街道兴隆社区、玉海街道东门社区等地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卫生保洁、占道经营、杂物乱堆放、车辆乱停放等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薛尧弟副主任指出,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要积极对照创建工作标准,抓好落实,尤其是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的建设;要把握细节,处理好街道、社区、物业、业主之间的关系,提高文明创建工作成效。

  ◆8月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吴功宜带领队实地督查安阳街道避灾中心、沙堤社区避灾安置点、铂瑞湾工地、新湖大厦工地、新城吾悦广场等地,现场检查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避灾点有堆放杂物、“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赌博打牌等不文明现象,及建筑工地公益广告设置不足,员工住宅区卫生保洁与用电安全等,做出明确指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加以整改。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