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创建动态简讯]第12期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8-15 08:45:00编辑:李洋洋

  ◆8月1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管秀云带队实地督查锦湖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后走访天河村办公楼周边、锦桥小区、文化小区、虹北锦园、虹北花苑东首等点位。督查中发现小区管理秩序较差,不同程度存在环境卫生管理差,私搭乱建、杂物乱堆放、私自破坏和占用公共绿地、餐饮店后厨卫生差、鸡鸭养殖等问题,同时人行道乱停车、私设路障、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也比较突出。管秀云主席现场督办了发现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小区文明城市创建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同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马上组织力量整改落实,整改完成后及时反馈至市创建办,并举一反三做好自查自纠。

  ◆8月10日上午,市人大副主任金爱忠带队督查市房屋交易和产权管理中心、公积金瑞安分中心、电信安阳营业厅、社会保险中心、交警安阳中队等窗口单位,督查发现部分窗口存在公益广告宣传内容未按要求设置、“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便民药箱里药品过期及意见簿上内容反馈情况等问题,金爱忠副主任要求相关单位要重视创建工作、加大创建力度,加强规范管理,打造高效务实的窗口,让群众感受到创建工作带来好处。

  ◆8月10日上午,安阳街道针对陈胜峰书记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组织相关责任单位一起对照创建标准,迅速落实整改,并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餐饮店后厨、建筑垃圾、违章搭建等重难点问题。

  ◆8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施巨耀带队实地督查了滨江大道中埠砂石中转站、水产城、东山小学等地,督查中发现砂石中转站车辆出工地未冲洗,场地内脏乱差,门口场地未硬化及积水;水产城内商户出摊经营,车辆无序停放,后门道路乱停车,人行道乱摆放,绿化带种菜;东山小学校园内工地不规范施工,校园周边环卫保洁差等问题。在随后召开协调讨论会上,施巨耀常委要求各单位要明确整改时间、明确检查范围、明确职责任务,立说立行抓好整改,同时各单位一把手要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将创建督查作为本单位近期主要工作来抓,共同打好创建攻坚战。

  ◆8月11日,玉海街道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自查自纠工作,以陈胜峰书记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为重点,仔细对照创建标准,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明确人民医院门口秩序乱、网吧、活禽宰杀、流浪狗、小区管理等问题的管理职责,对自查中发现的61个问题进行限时督办,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市政协主席管秀云全程参与自查自纠活动,并强调指出,一要抓眼前,二要扣节点,三要强合力,四要重宣传,要集中精力、统筹联动,共同打好“创文”攻坚战。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