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瑞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督导进入实质性阶段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8-18 09:01:00编辑:李洋洋

  近日,瑞安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督查情况新鲜“出炉”,根据考评结果,第一批达标的5个乡镇中,塘下镇排名第一,林川镇排名末位;第二、三批达标的6个乡镇湖岭镇排名第一,桐浦镇排名末位;10个街道中,潘岱街道、汀田街道排名前2,末2名为飞云街道、东山街道。这标志着瑞安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督导进入了新阶段。

督查组到各乡镇开展督查工作

  据了解,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督查工作,主要是为了全面掌握各乡镇、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各乡镇、街道在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更好地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此次督查组对全市21个乡镇、街道进行小城镇整治专项督查,其中第一批计划达标乡镇5个,第二、三批计划达标乡镇6个,计划达标街道10个(安阳、玉海街道因整治规划未完成,整治项目库未确定,本月暂不考核)。对已列入温州市镇治办2周一通报的第一批达标乡镇不另行考核,考核分数以温州镇治办通报为准,取平均值。本次督导检查主要针对各大专项行动开展和整治工程项目进行检查重点是城镇环境卫生、城镇秩序,工程项目设计率、开工率。

  此次督查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各乡镇、街道低小散整治行动基本超额完成上级任务,但线乱拉整治普遍滞后,专项行动开展力度不足,长效机制难巩固,整治工程开工率偏低;各街道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存在机构制度建设不力情况,除仙降街道镇治办实体化挂牌办公外,其余街道镇治办均未挂牌,各街道还普遍存在实施整治项目与上报项目库不一致,整治管理力度不够、整治项目工程进度滞后等问题。

  今后,将每个月开展一次督查活动,主要采取“三不”(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三直”(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直接曝光)的工作方式。根据督查结果,对第一批计划达标乡镇、第二批第三批计划达标乡镇考评连续两次第1名、街道考评连续两次前2名予以通报表扬,对第一批计划达标乡镇、第二批第三批计划达标乡镇考评连续两次后1名、街道考评连续两次后2名且工作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并视情进行约谈。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