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创建动态简讯]第13期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8-22 10:58:00编辑:李洋洋

  ◆8月14日上午,市人大副主任江孟甫带领相关人员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中督查工作,实地查看了大润发超市、星海数码广场、时代广场等场所,江孟甫指出商场、超市要加强公益广告宣传设置,宣传内容要符合当前创建要求,“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要到位、消防巡查登记要及时,并要求相关单位要重视创建工作、加强行业规范管理,对照文明创建标准查漏补缺,及时解决各项问题,把创建工作落实到位。

  ◆8月14日下午,市人大副主任方小梅带队对部分经营性健身场所和社区健身点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查回头看工作,督查中发现部分场所存在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较差、天花板及灯损坏、消防设施维护不到位以及健身点周边环境秩序有待加强等问题。方小梅副主任现场督促相关场所和社区做好整改,并要求市住建局物业科等主管部门要做好指导和监督工作。同时,方小梅副主任要求相关单位要重视创建工作、加强行业规范管理,对照文明创建标准查漏补缺,及时解决各项问题,把创建工作落实到位。

  ◆8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尧弟带队督查锦湖街道桃源社区、玉海街道虹南社区等社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并听取了各社区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简要说明。薛尧弟副主任对各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同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卫生保洁、杂物乱堆放、车辆乱停放、宣传氛围不浓厚等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针对社区下一步如何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薛尧弟副主任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思想统一,积极做好迎检准备工作;二是高标准,严要求,及时做好查漏补缺。 

  ◆8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王小甫率队先后到十八家菜市场、周松菜市场、城北菜市场、东山上埠菜市场等主城区集贸市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查,对经营秩序、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并提出整改建议。王小甫局长指出集贸市场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要从细节抓起,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内部硬件,打造安全卫生、整洁干净的市场环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逐条清理,集中力量攻坚薄弱环节,打好集贸市场整治攻坚战。

  ◆8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承杰带队实地督查香山美邸、城北西路三官堂、下沙塘村绿城景苑、玉海首府等检查点,针对督查发现的住宅小区建筑垃圾乱倾倒堆放、未及时清运、未实行分类管理、缺乏有效监管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在随后召开的协调会上,蒋承杰要求各单位明确部门分工职责,加大渣土打击力度,全面覆盖源头出口,严格渣土过程管理,科学处置终端后场,共同打赢“创文”之战。

  ◆8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小平带队实地督查了玉海街道后垟村小区、望江新村小区、滨江小区等开放式小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督查中发现上述小区创建态势较好,但是仍存在小区装修垃圾清理不及时,小区绿化带及公共道路上有杂物堆放,餐饮店后厨卫生较差,居民私自设置路障占用公共资源,个别楼道卫生较差等共性的问题。薛小平副主任现场要求玉海街道马上组织力量对存在的问题点进行整治,并全面排查其他小区,查漏补缺。同时,薛小平副主任对玉海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过程中,领导高度重视、社区村居积极参与,工作思路方法开拓创新等方面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最后的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8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王忠宝带队督查万松宾馆、华侨饭店及部分家网吧,督查中发现星级以下宾馆普遍存在未设置无障碍通道、门前三包不到位、吸烟、公益广告不规范等问题,网吧存在地上有烟头、吸烟、消防设施巡查卡未设置等共性问题。在反馈会上,王忠宝副书记要求市创建办要将问题汇总后分派到各单位,并做好细节指导工作,各个责任单位要立说立行,根据创建标准抓好整改落实提升,共同打造全国文明城市。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