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塘下镇召开小城镇文明行动部署会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8-28 09:40:00编辑:李洋洋

  日前,塘下镇召开小城镇文明行动部署会议,相关单位、各村以及志愿者队伍等100多位负责人参加。

  据介绍,塘下镇小城镇文明行动以“垃圾不落地、出行讲秩序、办酒不铺张、邻里讲和睦”为主要内容,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着力解决该镇居民在思想观念、生活习惯、社会风气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使塘下的环境更加优美、人际更加和谐、治理更加有序、风尚更加文明,让塘下镇成为兼具城市功能优势、彰显农村生活情致的幸福家园。

  会上,塘下镇委宣传委员周慧雅针对小城镇文明行动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了具体详细的部署,要求全镇上下全面落实环境卫生大整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完善交通秩序管理;塘下各个村居要做好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节庆简办”;引导家家户户写家风、晒家训,立家规、传家训,讲家事、树家风,引导农民从家庭做起,改陋习、树新风;在中秋、元宵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期间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开展节日民俗、经典诵读、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活动;组建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该镇还制定了小城镇文明行动工作测评细则责任分解表,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将文明行动建立常态长效机制,确保取得实效。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