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瑞安市府办全力做好创文迎检结对共建工作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9-15 14:52:00编辑:zjra_zhaoxl

  瑞安市府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提出“要带头、要真抓、要有效”三点要求,全力做好创文迎检结对共建工作,为全市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贡献力量。

工作人员参加网格结对创建活动 来源:市府办

  一、迅速行动,“带头”落实。9月12日下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动员会议结束后,市府办连夜召开全办会议,对市里要求进行传达,要求参与行动的办公室人员要坚守岗位、自己动手、注意形象。全办会议后立即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迎检结对工作,明确每天1名班子成员带队,并将其作为党性锻炼的重要内容。9月13日上午,市府办主要领导带队赴县前社区报到,进一步明确结对共建内容和范围,办公室21名工作人员深入到县前社区各道路和小区,配合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停车秩序维护、文明劝导等各项工作。与此同时,这两天市府办各副主任深入自己线上所联系的社区,主动进行督查和参与志愿活动,为全市营造氛围发挥重要作用。

工作人员参加网格结对创建活动 来源:市府办

  二、全员发动,“真抓”实干。该办将网格结对共建工作作为全办的头等大事,不分科室,全员上阵,每天按市创建办要求的人数比例,轮流派驻工作人员到玉海街道县前社区协助开展迎检工作。重点开展道路清理、文明劝导、公益宣传等活动,如对虹桥北路、道院前街、衙后路沿线树池内杂草进行清除,对背街小巷内的烟头、塑料袋等路面垃圾进行清理;在虹桥北路公交站头劝导行人排队候车、公共场所不吸烟等行为,在瑞安市实验小学路口劝阻、纠正闯红灯等行为,引导市民文明行路、文明开车。同时,积极协调处置碰到的具体问题,如太平石8号老旧小区附近大型杂物乱堆放问题,市府办立即协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社区对其进行处理。

工作人员参加网格结对创建活动 来源:市府办

  三、合理分工,“有效”推进。为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每人都有具体任务,该办将所有参加活动人员按区块划分为3组,每组设立组长。第1组负责公园路两侧及湖滨公园,第2组负责东至虹桥北路、西至太平石、南至道院前街、北至公园路区块;第3组负责东至虹桥北路、西至衙后路、南至解放中路、北至道院前街区块,通过以道路为界改为以区域为界,实现社区范围“全覆盖”。2天内时间里,共清理卫生死角30余处,清理楼道、道路、绿化带废弃物及垃圾60多袋。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社区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过往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