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市在行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9-19 10:03:00编辑:zjra_zhaoxl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连日来,全市上下积极行动,不断改善环境、提高市民生活品质,城乡“颜值”不断提升,“文明之风”吹遍城乡每个角落。

  连日来,市委办(考绩办)组织工作人员到安阳街道康佳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助力全市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工作人员深入实施“三五牌”工程(即围绕环境大清洁、人人志愿者、劝导讲文明三大重点,推进楼道清理、环境卫生、发动群众、文明劝导、沟通协调等五大行动,擦亮“争创文明城,喜迎十九大”招牌),并于9月17日,按照第二阶段“巩固提升期”部署要求,由市委办副主任刘光享等带队,32人次工作人员深入各联系小区以及小区周边道路,开展创文工作“回头看”,确保高标准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9月16日上午,市委党校教职员工、2017年第二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和第29期中青班学员共100多人,来到结对的安阳街道康佳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身穿“红马甲”的党校教职员工、学员们分为两批,分别前往宏都小区、瑞嘉庭院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志愿者们认真清理道路及绿化带上的纸屑、烟头等垃圾,并及时清运杂物等。同时,志愿者们还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中,让文明创建活动真正做到全民参与。

  连日来,市经信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到结对的安阳街道岭下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及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全力做好创文迎检结对共建工作。每天上午,志愿者们统一身穿红马甲到岗,开展卫生清理、交通劝导、文明引导等活动。卫生清理志愿者对责任区域内进行“地毯式”卫生清理工作;交通劝导志愿者在上下班高峰期按时到达繁忙路口,协助指挥交通、服务行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文明引导志愿者将路边停放的共享单车有序摆放,耐心劝阻占道经营的商家、小摊贩,劝导乱扔垃圾、乱晾晒等不文明行为。从9月12日到18日,该局出动志愿者107人次,每人次平均志愿服务时间达13小时。

  这些天,瑞城街头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但在创文的大队伍中,还有一抹鲜亮的“公益蓝”,那是来自市卫生计生系统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的志愿者。连日来,市卫生计生系统150多名志愿者,身穿蓝马甲,兵分两路,活跃在我市各大医院、街头巷尾,“蓝马甲”与“红马甲”一起组成我市文明创建的靓丽风景。经过多日努力,我市各级医疗机构面貌焕然一新,与此同时,文明结对共建单位锦湖街道城北村环境卫生有了大改观,村民文明意识有了大提升。

  连日来,莘塍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清运垃圾、清理小广告、在路口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各基层站所集结出动,分路包干,加强对占道经营、乱停车等现象管控,维护重点区域及周边环境秩序。

  9月16日,飞云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成员、巾帼志愿者、共青团志愿者等身着红马甲,手持小钳子和垃圾袋,来到飞云大街、城南大道、大桥东路、姊妹桥公园等地段,清扫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劝导路人文明出行等。据悉,该街道还通过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多种形式在辖区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

  戮力同心,砥砺前行。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瑞安上下正鼓足干劲,快马扬鞭,朝着高标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奋勇前进。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