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陶山镇党代表先锋引领 吹响全民“创文”号角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9-21 09:46:00编辑:zjra_zhaoxl

  为助力瑞安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真正把创文转变为全民自觉行动,近日,陶山镇积极发挥党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宣传,发动镇全体党员干部、各村党员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

  党代表勇作表率,争当引导员。9月15日,由陶山镇党代表们组成的“创文”志愿队深入背街小巷、河道护坡、菜市场等创卫重点部位,依次来到花园路河西桥头、陶马路等路段,对地面垃圾杂物、墙面乱贴乱画、脏乱差卫生死角进行及时清理。清理过程中,党代表还争当文明引导员,劝导制止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贴乱画、损坏公共设施、公共场所抽烟等不文明言行,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环境卫生。

  机关干部奋起当先,撸起袖子带头干。9月16日至9月17日,陶山镇全体机关干部充分利用周末双休日,不畏烈日,穿上醒目的红色马甲,带上扫帚、铲子等清理工具,平稳有序地穿梭在集镇大街小巷,对菜市场等卫生“难啃的骨头”地区进行分片包干、集中清扫、集中清运,同时,及时将督查到的经营占道等不文明行为拍照上传,联合部门站所共同治理。一道道令人振奋的红色风景线,感染了在场的群众纷纷加入清扫的队伍,原本脏乱差的街道顿时焕然一新。

  各村开展“创文争优,党员先行”党日活动。9月16日,各村积极响应“创文”号召,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局,突出支部特色,创新开展以“创文争优 党员先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各村村干部带头,召集全体党员加入卫生清扫队伍,重点清理了乡村入口以及公路、沟渠沿线、村办公楼以及农户庭院处的生活、建筑垃圾。活动结束后,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把创文工作与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立足岗位、争做贡献的现实要求相结合,为决胜创文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集中“创文”活动充分展现了陶山镇全体党员的活力与责任感,同时,也大大加强了全民创建文明城市的紧迫感,下步,陶山镇全体党员将继续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助力瑞安市打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