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安阳中心城区管委会多措并举助力瑞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9-21 15:54:00编辑:zjra_zhaoxl

  勇立潮头敢为先,奋楫扬帆谋新篇,近日瑞安进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阶段,为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安阳中心城区管委会迅速行动,响应市委领导的号召,在工程建设、环境卫生、文明引导、宣传动员上多点齐创,盯牢创建标准,强化创建担当,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复评迎检工作。

麻胜聪市长检查瑞祥新区网格点工作

  紧抓全面引领核心“轴”

  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瑞安市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一线督查,市长麻胜聪亲临瑞祥新区网格现场,同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走访瑞祥新区中的重要网格点,随机调研、了解实情,对安阳中心城区管委会文明创建工作的努力给予支持,并明确后期整改的发力点。全委领导表率有力,同单位职工共同参与一线文明创建工作,以“甩开膀子”的干劲鼓舞单位职工凝心聚力、奋勇冲刺。在网格结对创建工作中,全单位职工除在建设一线难以离岗人员外,全部主动放弃周末休息,自发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不足百人的单位中,周末可超过半数出勤率,每天可达到40人以上在现场,在平日工作中确保人员到位、到点,切实做到严防死守,注重执行高效性。

志愿者公园捡拾垃圾

志愿者同心协力扶起宣传板

  锁定全面攻坚标准“线”

  在连续几日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工作中,安阳中心城区管委会紧抓落实瑞祥公园、瑞祥广场、上沙塘村、文庄路的网格点标准,针对网格中存在的难点、短板各个击破,借助三个“着力点”。一是加强卫生死角的集中清理,安阳中心城区管委会职工统一穿红马甲进行拉网式巡查,加大道路主干道、支巷街边死角的保洁和人工清扫频率,对路面垃圾及时收容、清理,特别是绿化带杂物、瑞祥广场、公园河道的石缝垃圾、建筑物间的缝隙,做到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日均捡拾垃圾、清理杂物的数量多、效率高,保证了环境整洁、规范有序,使瑞祥广场、公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二是加大市政设施的排查检修,对瑞祥广场、瑞祥公园中的桥面、展示灯、破损砖块进行更换修复,在台风来临前切实做好加固和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实时监督。三是加大文明宣传力度,做好网格中文明宣传标语张贴、政策解读宣传工作,同时对公园、广场工作人员加强文明创建意识宣传,助力全市文明宣传的热潮。

安阳中心城区管委会领导参与文明创建工作

  打造全力创建长效“环”

  文明城市创建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起点,安阳中心城区管委会矢志将文明创建推进在日常工作中,形成长效机制,构造文明创建“同心环”。在文明城市迎检前强化集中整治提升改造,加快罗阳大道、万松东路等道路提升工程进度,规范施工秩序,督促施工单位文明、有序、规范、安全施工,主动作为抓巩固。在日常工作中,安阳中心城区管委会做到“三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与单位提质工作相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与职工队伍建设相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与全年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文明创建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有活动、有宣传、有实效,常态管理、常效考核。

  在后期工作中安阳中心城区也将继续贯彻文明创建城市相关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工程建设、市政管理等日常工作,干在实处出实效,勇立潮头促创建,让文明之风常在常新,让文明创建永不止步。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