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瑞安市市场监管局:守护“舌尖”安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1-22 09:42:00编辑:zjra_zhaoxl

  “接下来,瑞安市市场监管局将打造学生食堂饮食放心工程、继续深化阳光厨房建设工作、改造提升农贸市场等,为老百姓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食品安全工作关乎民生,也是群众关心的话题,下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化“阳光厨房”建设工作,并增加建设内容,如在餐饮单位后厨安装透明玻璃隔断、设置矮柜隔断、建立参观走廊等。据悉,今年年底,全市大型、特大型餐饮企业和学校食堂“阳光厨房”建设完成率达100%,市市场监管局还将鼓励中小餐饮单位建设“阳光厨房”。

  “在食堂才能看到后厨工作情况,监控不方便。现在只要打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或者网站,就能实现随时查看、远程监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下步,该局将积极推进“在线阳光厨房”建设,计划明年全年建设数量不少于50家,其中公办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占比不低于50%。

  另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打造放心示范餐饮工程。2017年至2019年,全市每年创建放心示范餐饮店15家(含农村放心餐饮店)、放心示范学校食堂(含等级幼儿园)15家、放心示范旅游景区餐饮店至少2家、放心示范早餐店至少3家,达到“食材安全可溯、操作加工可视、风险隐患可控、公示信息可查、群众感受可评”的“五可”目标,并形成示范引领效应。

  农贸市场是“舌尖”安全的重要场所之一,明年,瑞安市将提升改造10家农贸市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建立农贸市场长效管理考核办法,考核对象为安阳、玉海、锦湖、东山街道等主城区内17家农贸市场。考核内容有环境卫生整洁、食品安全到位、市场经营户证照齐全、食品加工户“三防”设施基本完善等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牵头组织对农贸市场考核评分,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考核成绩将定期排名通报,有关部门对连续两个季度排名后两位的农贸市场举办者负责人、驻村干部进行约谈问责;对季度考核优秀、良好、合格的,分别发放100%、80%、60%的补助经费,确保市场改造建设成果长效保持。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