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狠抓市容秩序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1-23 14:29:00编辑:zjra_zhaoxl

  “精细化管理是当今社会城市管理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一个城市的文明进步程度。”11月23日,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明华介绍,接下来,该局将在校园周边秩序混乱、人行道违法停车、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占道经营、流浪狗管理等我市创建难点问题前期治理的基础上,开展精细化专项整治。

  “在城市管理领域,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的治理成为困扰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这些治理大多出现‘治理、反复、再治理、再反复’的现象。”张明华说,这些问题削弱了城市道路的正常使用功能,也造成了交通、卫生、治安等方面的混乱,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城市的形象和品位。

  下步,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前期6处临时疏导点试行的管理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形成样板。比如市人民医院西首后垟中路疏导点样本,由彩钢棚搭建,隔出一个个小型店面,该局派2个工作人员在现场巡逻进行规范化管理。接下来,将在其他有条件的路段和居民点设置临时疏导点。

  对于店铺占道经营,该局以虹桥路、滨江大道、罗阳大道、万松路这4条环状道路为轴线,通过走访调研、日常巡查、执法管理等途径采集信用信息,建立信用档案,健全信用监管机制,对于长期占道经营而不整改的将计入信用黑名单,报有关部门吊销相关手续。下步,加大虹桥路后街占道经营管理力度,并以此为模板,建议采用第三方管理模式,引入社会化力量,做好规范管理工作和整治保障服务。另外,对于人行道违停行为的管理,该局计划接入监控系统,进行智慧管理,改变以前粗放管理,利用科技手段,发挥“数字城管”作用,在管理方式上进行创新。

  “道路规范文明施工也是‘创文’期间备受关注的问题,下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着重推进这方面的管理,防止市政施工‘遍地开花’。”张明华介绍,该局将加大对未经审批私自开挖的单位与个人的查处力度,依法给予惩处;同时把好审批关,及时与机关部门、管线单位、道路建设业主协调,避免重复开挖导致的财政支出浪费。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