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瑞安小城镇环境整治剑指“空中蜘蛛网”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1-29 15:20:00编辑:zjra_zhaoxl

  满天密布的电线、横七竖八的老旧电线杆、“爬”满墙壁的各类电线分配盒……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乱拉的电线就像空中的蜘蛛网,破坏环境美观,影响市民心情。

  随着瑞安市大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线乱拉”专项整治正在不断地开展中,其主要针对当前普遍存在的弱电、强电线缆违规架设、胡乱附挂和私拉乱接等问题。到年底,瑞安市塘下、陶山、林川、马屿、北麂第一批计划达标的5个乡镇将全部完成“线乱拉”整治,其他乡镇也在持续开展中。届时,“空中蜘蛛网”将不再“纠缠不清”。

  近日,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瑞安市通信办工作人员来到林川镇工艺路,清除这里已弃用的电线杆。在现场,记者看到工艺路两旁插着数十根电线杆,有些已十分陈旧,呈倾倒状;道路两旁电线杆上的电线相互交叉,空中密密麻麻布满各种电线,就像一张“蜘蛛网”。据了解,工艺路作为该镇的入口,“线乱拉”现象已严重影响该镇的形象,整治迫在眉睫。

  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3月份,林川镇已全面开启“线乱拉”整治,主要包括黄家垄、工艺路、仁和路等路段,目前部分路段已完成电线地埋工作(即“上改下”)。

  “工艺路已完成‘上改下’工作,这些弃用的电线杆和电线要及时清理。”该工作人员说。

  随着吊车将一根根陈旧的电线杆拔起,空中弃用的电线被清理干净,工艺路上空不再有各种碍眼的电线。

  而在塘下镇,“线乱拉”整治已有条不紊地开展并取得一定成效。在该镇广场西路,记者看到道路两旁房屋的墙壁上,电线分配盒“爬”满墙壁的现象已经消失。据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往各大电信运营商入户时都会安装一个分配盒,比如移动有移动的分配盒、联通有联通的分配盒,而一些房屋并不只有一家住户,如此一来,墙壁上就会出现移动、联通、电信等多个分配盒。为改变这一现象,“线乱拉”专项整治组采取“多箱合一”的方法,将各个分配盒合并一处,安装在一个盒子内,不仅节省了空间,也让环境变得更加美观。

  据了解,自去年瑞安市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线乱拉”整治迅速跟进,电信、联通、移动、华数、电力等5家管线业主单位对塘下、陶山等11个乡镇开展架空(墙壁)线缆、入户线调查摸底和现场勘察,在完成“线乱拉”专项整治施工图设计后,全面启动工程建设。今年,瑞安市将要完成第一批计划达标5个乡镇“上改下”54公里、杆路(墙壁)线缆整治321公里、入户线整治12590户,现在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