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小改进解决老问题 市住建局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很“给力”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5-30 09:26:00编辑:zjra_zhaoxl

  细心的市民也许会发现,最近瑞安市混凝土搅拌车出料口处装上了一个“口袋式”防漏“神器”。可别小看这小小的改进措施,它非常有效地解决了老款混凝土搅拌车运输过程中出现的滴、撒、漏等问题。

  治理扬尘污染、创造优美环境是让全市群众共同受益的民心工程,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但是,混凝土运输过程中滴撒污染路面现象时有发生,影响了城市的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撒落的混凝土砂浆在路面凝固后,清扫车便难以清除,会在路面留下一道难看的“疤痕”,经车辆的反复碾压,将产生大量粉尘。

  为巩固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2017年起,瑞安市住建局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向“扬尘污染”宣战,成效显著。2018年4月,市住建局再度创新治尘举措,将混凝土搅拌车滴、撒、漏现象纳入治理工作,引导全市264辆老款混凝土搅拌车分批装上防漏装置,极大程度地遏制了漫天飞舞的扬尘。截至目前,瑞安市混凝土搅拌车改造率已达50%。

  “4月中旬,我们来到市中瑞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开展例行检查,发现该公司购置了一批新款混凝土搅拌车,新款搅拌车带有车载防漏装置,从源头防止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滴、撒、漏情况的出现。”市住建局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以这家公司为试点单位,对该公司24辆老款搅拌车进行改造,安装出料口防漏装置,此想法也得到了该公司的支持与肯定,目前改造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5月中旬,市住建局将瑞安市11家混凝土生产企业全部纳入混凝土搅拌车改造范围,并组织生产企业负责人召开专题研讨会,引导企业对老款搅拌车出料口安装防漏装置,预防扬尘污染,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目前,瑞安市济龙混凝土有限公司已经完成混凝土搅拌车改造,瑞安市中瑞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的改造工作已接近尾声,其余企业也正在有序改造中。

  “扬尘治理是一场持久战。我们始终坚持‘天天都是扬尘治理日’,从高处着眼、细微处入手,出台有关方案,开展系列活动,确保扬尘治理全方位、广覆盖,切实有效提升空气质量,建设生态和谐宜居瑞安。”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傅小锋表示,该局将继续坚持高标准、精细化要求开展扬尘治理工作,不断深化扬尘治理。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