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瑞安实施环卫体制改革 “一把扫帚扫到底”让城市更靓丽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6-07 16:22:00编辑:zjra_zhaoxl

  为进一步深化“八美八化”工作,打造“至美瑞安”实现“全域美丽”,2017年起,瑞安市发起“一把扫帚扫到底”的环卫体制改革,将原本的多头分包保洁模式转变为统一打包保洁模式。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一把扫帚扫到底”正式在市区6个街道和瑞安经济开发区开始运行,新的保洁模式使瑞安市的环境面貌发生了巨大改变。

在安阳街道罗阳大道上,一辆高压冲洗车与一辆洗扫车正在配合作业,高压冲洗车通过高压水枪将路面污渍冲入路牙处,洗扫车紧随其后,通过水刀、刷盘、吸尘设备共同作业,将路面清扫干净。

两辆机动环卫车的配合作业,改变了以往简单冲洗的作业方式,也更节省人工,每条道路每天进行早中晚三次保洁,在国内属于较为先进的保洁方式。

 

 

清扫队伍除配备高压冲洗车与洗扫车之外,还配置了国内先进的抑尘车、垃圾压缩车、无滴漏垃圾清运车等10余个品种的保洁车,共32辆,以及多辆丹麦进口的小型扫地车与小型保洁车。

  瑞安市实施“一把扫帚扫到底”改革后,统一由一家公司负责全市所有保洁任务,变多头管理为一方管理,有效杜绝过去因区域限制而出现的保洁工作推诿扯皮现象。接下来,瑞安市将继续推进剩余街镇的环卫体制改革,力争彻底清除环境脏乱差死角,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