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瑞安市安阳街道全力推动“美丽社区”创建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6-27 14:49:00编辑:zjra_zhaoxl

 全面落实“一把扫帚”机制

  瑞安市安阳街道注重与部门紧密配合、上下联动,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分解责任、研究对策。首批投入近200万元用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文化活动中心提升及建设、综合文化站建设等项目。

  一是优化居民环境“添新颜”。针对市府周边等老旧小区存在的共性问题,大力开展沿街建筑改造、增设电子显示屏,实施安康路两侧进源段及兴隆段绿化提升工程,通过植树透绿打造安民路、周湖浃等3条绿色廊道。大力开展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全面落实“一把扫帚”机制,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一线指挥、协调,同时按照道路、河道两类日常保洁建立5个片区微信群,各驻村干部、村居两委实时发布“脏乱差”点便于及时保洁清运。

  二是深化社区治理“强能力”。深化敞开式服务,结合平安、河道巡查等中心工作,全域配备网格员148名,增强各社区网格员分析能力、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主动问、上门访,集中力量为群众办实事。如5月下旬推出“最美网格员”评选活动,彰显榜样的力量,架起政府和居民的“连心桥”。全力支持岭下村创建“无案无事”示范社区,着力打造成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全省示范点。

  三是提升服务品位“增动力”。加快推动广场、康佳社区文化家园、祥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和提升进度,全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激发居民参与文化服务热情。如广场社区宏瑞大厦业主委员会自发筹资30万元投入文化家园建设,康佳社区各小区业主委员会愿意提供场地用于建设实用的基层文化活动场所。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