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脏乱差角落变成花坛、种上绿植,华瑞社区开展“美丽社区”创建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6-27 15:05:00编辑:zjra_zhaoxl

  脏乱差角落变成花坛、更换破旧广告牌、种上美丽的绿植……不经意之间,安阳街道华瑞社区在一点点变美,近日,华瑞社区根据“简洁、美观、实用”的原则,率先开展“美丽社区”创建工作。

创建前

创建后

  华瑞社区辖区共有8个居民小区,多为老旧小区。据华瑞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晓静介绍,目前,该社区已经完成清泰小区的环境提升工作并初见成效,完成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侧门形象改造,辖区内塘河路段每天巡河两次,加强河道保洁工作,更换28个过期或破损广告牌,为多个小区制作电子显示屏。下一步,该社区将重点对安民路岭下小区段、国际大酒店西侧路段绿化提升。

创建前

创建后

  华瑞社区开展的各项工作是安阳街道全力推动“美丽社区”创建的一个缩影。据悉,该街道注重与部门紧密配合、上下联动,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分解责任、研究对策;街道首批投入近200万元用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文化活动中心提升及建设、综合文化站建设等项目;针对市府广场周边等老旧小区存在的共性问题,街道大力开展沿街建筑改造、增设电子显示屏,实施安康路两侧进源段及兴隆段绿化提升工程,打造安民路、周湖浃等3条绿色廊道;大力开展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全面落实“一把扫帚”机制,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一线指挥、协调,各驻村干部、村居“两委”实时发布“脏乱差”点,便于及时保洁清运。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