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瑞安市风景旅游局开展文明旅游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7-04 11:14:00编辑:zjra_zhaoxl

市风景旅游局开展文明旅游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引导市民文明旅游、理性旅游、安全旅游,共同营造和谐旅游的良好环境,7月2日下午,瑞安市风景旅游局与结对社区县前社区联合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暨讲座进社区活动。瑞安市风景旅游局、县前社区、瑞安顺达、瑞安中旅、瑞安中青旅和县前社区居民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市风景旅游局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发放《文明旅游出行指南》等宣传手册,倡导居民遵规范、守秩序、讲卫生、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市风景旅游局还邀请了瑞安顺达旅行社的高级导游郑存照为社区居民开展以“文明与旅游同行”为主题的文明旅游知识讲座,向社区居民普及文明旅游、旅游安全知识和老年人出行旅游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开展文明旅游倡议活动

  讲座结束后,市风景旅游局在活动现场开展文明旅游倡议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并举行文明旅游知识有奖问答,填写文明旅游知识问答卷,赢取小礼品活动。

党员志愿者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活动

  随后,旅行社在活动现场开展了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各旅行社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出游精品优惠旅游线路。现场活动结束后,市风景旅游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瑞安湖滨公园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活动,对公园内的地面和绿化带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并向公园内的游客宣传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保护公园环境,争做文明人。

  文明旅游,不仅仅是一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重要标志。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文明旅游的关注度,营造了文明旅游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也让更多的人意识到文明旅游的重要性,使居民外出旅游的同时,能做到自觉规范自身行为,从而成为文明旅游的支持者和执行者。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