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平阳坑镇“美丽+”模式 打造美丽平阳坑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8-17 16:16:00编辑:zjra_zhaoxl

  为全力推进“八美八化”建设,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瑞安市平阳坑镇以“美丽+”拆违、洁化、文化,三美齐力,共同打造美丽平阳坑。

  “美丽+”拆违,促基础保障。平阳坑镇按照先拆后整,做减法腾出空间的思路,成立区域攻坚领导小组,将镇域范围内市心街、康乐街、永和路与平中路等违章网格化、量化与细化,白天拆违晚上开专题会议研究难点重点,以白加黑的气势推进拆违工作。同时积极发挥驻镇规划师制度,引导农村工匠,利用拆后的本土材料,如将平阳坑村老人活动中心旁边的道路硬化、砌石墙打造小节点,美化环境,突出乡土特色。

  “美丽+”洁化,促环境提升。为进一步改善城镇环境脏乱差的现象。平阳坑镇积极发挥老先生作用,使其从旁观者转变成参与者,打造属于平阳坑的环境护卫队,练就发现脏乱差的“火眼金睛”,并配以新媒体手机载体,做到随时记录、随时反馈并监督环卫公司清理,更好的发挥“一把扫帚扫到底”模式的作用,同时利用整治机会,打造示范街树立标杆,使村民共同学习美化村居环境。

  “美丽+”文化,促建内在美。平阳坑镇坚持文化为魂,突出风貌特色,建设平阳坑的内在美。发挥东源村省历史文化村落保护重点村的载体的作用,增加怀旧元素,融入东源独有的木活字文化,完成中心街地埋、路面铺装等工程。同时通过王宅、木活字老馆修缮,打造有文化底蕴的美丽平阳坑。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