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坚持水岸同治同建,点亮瑞安古城河道
来源:发布时间:2018-11-09 17:01:00编辑:zjra_zhaoxl

 

  10月31日,市水利局宋德光副局长带领市政公用、水乡促进中心、河道所、安阳水利站等相关人员及专家对瑞安市环城河(东、北濠河玉海段)美丽河道亮化工程初步设计进行了审查。

 

  美丽河道建设是我市“八美八化”工作中的重点工程。我市根据“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总体要求,坚持水岸同治同建,全面整治水系、维护河道生态健康,加快推进美丽河道工程建设,展现“人水和谐、宜居水乡”的美丽水乡风貌。环城河东北濠河沿线实施景观亮化提升,总投资225万,该工程的实施不仅能改善周边人群的居住条件,更市民营造休闲、舒适的环境,结合玉海楼古香古色的街区,提升了瑞安这座古城的韵味。

 

 

  与会人员来到湖滨公园沿线进行现场踏勘,并在玉海街道会议室听取了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工程师的设计方案和理念,玉海街道李辉副主任介绍了该项目相关情况。会上,宋德光提出该项目主体地处瑞安市中心,周边文化历史底蕴深厚,项目设计时要结合周边历史文化,体现出老城区历史文化底蕴。市政公用建设局高工林靖提出湖滨公园大榕树作为该项目亮点重点,不能仅仅考虑到项目本身,更要结合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在经过充分讨论后,与会人员认为该工程设计内容和深度基本达到了初步设计阶段的要求,顺利通过初步会审。与会人员要求设计单位进一步对初步设计做修整与完善,为项目初步设计报批及施工图设计做好准备。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