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瑞安酒店恢复堂食,你使用“公筷公勺”了吗?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3-26 14:33:00编辑:zjra_zhaoxl

  围桌共食、相互夹菜是中国人自古以来的饮食习惯,但一盘菜无数双筷子夹来夹去,在推杯换盏间也给了各种细菌、病毒大量传播的机会。目前,我市各大酒店在恢复堂食后,开始积极实行公筷、公勺行动,从源头上阻断病毒细菌在餐桌上的传播。

  在瑞安葡萄园宴会中心,工作人员将一道道美食摆上餐桌。各道菜肴旁都放置了一双公筷,并盖有隔离罩。晚上6点半,顾客一一入座,并开始就餐。记者注意到,在就餐时,顾客不再像往常那样随意夹菜,都会自觉使用公勺公筷进行用餐。顾客陈琳说:“我们第一次全部用公筷,感觉蛮好的,健康又卫生,也不妨碍大家用餐。”顾客池武说:“提高大家卫生方面的意识,我觉得应该要大力宣传推广。”

  据负责人介绍,从3月17日复工开始,他们便积极落实公筷公勺行动,倡导分餐制;严格执行公共区域、公用物品的消毒,员工佩戴口罩上岗制度;保障消费者的用餐安全,提升消费信心。瑞安葡萄园宴会中心总经理周飞说:“使用公筷公勺给客人一个放心、安心的用餐环境,第二个是倡导一个文明用餐的习惯,第三个是做好防御的工作,大家还是蛮认同的。”

  除了葡萄园宴会中心,国际大酒店、辰茂阳光酒店等各大酒店均在落实公筷、公勺行动,引导群众从观念上加以改变,逐步培养市民“公筷聚餐意识”。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