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文明单位】瑞安法院建院70周年:奋进新时代 续写新篇章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9-15 16:27:00编辑:zjra_zhaoxl

  ★ 建筑篇 ★

  院机关办公楼变迁  

  塘下法庭变迁

  

马屿法庭变迁

 陶山法庭变迁

执行局变迁

   

  ★ 荣誉篇 ★

  为庆祝建院70周年,再创法院发展新辉煌,瑞安法院举办系列活动。9月8日,瑞安法院举办传承与发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法苑论坛主题活动,全院干警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在窗口建设中续写好法院发展新篇章。

  院领导代表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倪国敏以瑞安法院70年来的变化历程为切入点,讲述了瑞安法院从青涩萌芽、曲折发展、改革探索到开拓创新的事迹,结合自己23年来两进办公室、两进陶山法庭、两进塘下法庭,最终从一名司法警察成长为一名共和国法官的人生经历,给予青年干警三点寄语。

  一、要持续注入永不言败超越自我的正向能量。

  二、要时刻拥有敬业爱岗追求卓越的奉献意识。

  三、要不懈追求不忘初心善解民忧的至高境界。

  “芸芸众生,唯人生难以复制,君子美美与共、和而不同。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变局,新时代是担当者、奋斗者的时代,在新的征程上,让我们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在以党组书记、院长胡丕敢同志为班长的法院班子的带领下,上下同心,砥砺前行,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用奋斗成就梦想,用奋进践行使命,奋力续写新时代法院创新史! ”

  中层代表

  民四庭庭长詹应国从自己的三张工作证谈起,分享了自己从书记员到法官,从基层法庭到最高院借调的心路历程,从敬畏、感谢、期待三个方面畅谈了个人体会,字字珠玑,句句箴言,都是人生阅历的深刻总结。

  一、敬畏

  “凡法事者,操持不可以不公正。”我们说的每一句话,写下的每一个法律文书,对于当事人和社会而言,都代表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分配和社会规则指引。作为法院人,我们应当敬畏法律。

  二、感谢

  如果你是小草,单位就是你的地。单位和个人相辅相成,个人要善待单位,让敬业成为常态;单位要善待个人,让工作充满阳光。

  三、期待

  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专业精通、技艺娴熟、内心快乐的法院人,并尽己所能地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期待每个人都能心中有火,眼里有光!

  “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既然选择了做法律的朝圣者,便只顾风雨兼程,专注而行。衷心祝愿我们瑞安法院在以胡院长为班长的院党组坚强领导下,发扬温州人精神,继续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青年代表

  青年们锚定“重要窗口”建设和“温州人精神”,各抒己见,激扬高亢。

  他们中,有从驱车奔走做查封到加班加点写信息的信息员郑清迪,有向我们讲述民一庭故事的法治追梦人方蓓蓓,有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法官助理陈谦,有刚迈出象牙塔走上职场奋斗路的民二庭选调生章伊瑞,有首位“上线”微法院调解的法官助理李梦霞,有挂职村居不忘执行任务的新兵倪勇,有扎根基层、解放思想,默默完成身份转型的选调生陈依涵,有默默坚守法院“第一道大门”的法警江伟洋有在调解工作中不断超越自我的员额法官阮芳芳,有践行司法为民、绽放法徽光彩的陶山法庭干警唐乔君,有心系责任、行于担当的政工干事王书欢,有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宣传员雷杰飞,有不忘初心、坚守窗口的执行干警叶青青,有一直保持永远在路上心态的刑庭干警陈依伦。

  尽管他们岗位不尽相同,但各有各的奋斗经历,各有各的异彩纷呈,他们都是瑞安法院“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进入新时代,瑞安法院人将坚持传承与发展温州人精神,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勇挑重担,为续写好瑞安法院发展新篇章,创造瑞安法院新辉煌贡献力量。

  一起奔涌吧,前浪与后浪,让温州人精神流淌在瑞法人的血脉,一起为“重要窗口”建设掀起浪头,奔涌不息!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