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呵护女童成长 护航七彩未来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10-13 08:42:00编辑:zjra_zhaoxl

  在世界的每一处角落,都有女孩可爱的身影,她们犹如一抹亮丽的朝阳,生机勃勃。10月11日是第九个国际女童日,今年的主题是“我的声音,我们平等的未来”。连日来,瑞安市开展了“呵护女童成长 护航七彩未来”国际女童日宣传服务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女童,保护“花朵”不受伤害,关爱每个儿童健康成长。

 

 

  10月10日下午,市计生协分别在莘塍七小和塘下罗凤四小开展了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的青春健康教育知识讲座,140余名女生参加活动。授课老师从青春期女孩子身体发生的变化和现象入手,用亲切的语言,形象地讲解了青春期的身体发育特点、卫生保健知识和常见健康问题,以及女童自我保护和防范性侵等校园、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课堂上,老师与女童们进行互动交流,用她们能听得懂、能理解的语言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亲切的话语,无障碍的沟通,使女生消除了害羞情绪,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了解青春期的生理与心理特点。在老师坦诚、亲切的话语引导下,女童们十分投入,不时露出会心一笑,纷纷敞开心扉,积极参与互动。

 

 

  10月11日上午,市计生协走访慰问了浙江军正保安集团的15名女童,为孩子们送去了毛毯等生活用品,现场还发放女童维权、关爱女童等宣传资料。

  据了解,2011年12月19日联合国大会确定每年的10月11日为国际女童日,旨在确认女童的权利及世界各地的女童面临的独特挑战,希望以此来提高全世界对于女童面临的不平等待遇的认知,以提高女童在教育、医疗、营养、法律和安全方面的待遇。

 

 

  市计生协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国际女童日系列宣传活动,帮助女童正确认识自我,用科学的方法保护自己,为她们的健康成长构建一个温馨的心灵家园,铺就一条健康的成长道路。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女童,关爱女童成长、成才,让每一个女童有梦想成真和人生出彩的机会。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