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正文
玉海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情、粽叶香”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6-06-08 14:51:00编辑:李洋洋

  为了更好地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使之与现代社会相融合,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给古老的节日注入新的因子,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我街道各社区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情、粽叶香”活动。

  县前社区

  6月6日下午,县前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衙后教堂举行了包粽子活动。活动当天,由社区提供包粽子原料,组织辖区内会包粽子的志愿者们现场制作粽子。在大家的齐心合力之下,近千个粽子在居民们的心灵手巧中诞生了。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把粽子煮熟后,这些满载深情厚谊的特殊的粽子通过社区党组织送到了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手中,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滨江社区

  6月6日,玉海街道滨江社区特举办“相聚滨江庆端午,幸福社区溢粽香”活动,与20多名巾帼志愿者一起包粽子。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洗糯米、洗粽叶、填糯米、放蚕豆和肉、裹竹叶、系扎线,技法娴熟、井然有序。驻居干部和社区干部及巾帼志愿者把包好的粽子送到了华侨老人、空巢老人、低保户和社区小朋友手中,一共送出了爱心粽子近3000个,使他们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人情的温暖。 

  东门社区

  6月6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慰问社区的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孤寡老人和社区残疾人等,给他们送上粽子、鸡蛋、咸蛋和诚挚的节日祝福,社区工作人员还带着粽子上门看望慰问在家的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的问候,并与老人们亲切地聊天,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祝他们端午节快乐,身体健康。这份带着浓浓情意的端午节慰问品,让老人倍感节日氛围,老人拿着粽子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连声道谢。 

  南门社区

  6月5日下午,南门社区联合邮政银行解放路支行开展“端午爱心见真情,邻里和谐一家亲”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便纷纷忙碌了起来。有的在洗粽叶,有的包粽子,有的折棕叶、装糯米,大家都忙的不亦乐乎。大家一直忙到凌晨1点多,2000多个粽子终于完成了,大家虽然非常累但是现场却洋溢着浓浓的社区情怀。6月6日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便开始生火,不一会粽子煮熟的香气便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与新居民前来品尝,现场气氛十分热闹。社区与志愿者们留了部分粽子送往困难家庭、空巢孤寡老人的家中,让大家都能感受到大社区融合的温暖和浓浓的节日气氛。

  浦后社区

  6月4日,浦后社区举办包粽子活动,辖区内的志愿者和包粽子能手纷纷主动报名参加,他们精神饱满、劲头十足,糯米、猪肉、粽叶在他们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变成一个个美味的粽子。社区干部同驻居领导一起将包好的粽子送给辖区的困难党员、孤寡老人、残疾人和失独家庭,将快乐幸福传递给每一个人。

  硐桥社区

  活动前一天,硐桥社区购置了上百斤的食材,有糯米、梅干菜、猪肉、蜜枣、蚕豆等。大家分工合作,淘米、洗粽叶、做灰汤、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6月3日,义工们早早便来到社区集中,布置场地开始包粽子。活动现场,一双双巧手舞动,大家一起唠着家常,气氛轻松而愉快,一会功夫,一颗颗棱角分明饱满的粽子就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社区工作人员还亲自上门将煮好的粽子和咸鸭蛋送到社区低保户、困难户、空巢老人等需要关怀的人手中,传递节日的温馨和社区大家庭的浓浓关爱。

  殿巷社区

  6月2日开展包粽子活动,由社区社工、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此活动。一大早,社区社工和志愿者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端出来,整齐地摆上桌,便一起开始包粽子迎端午,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很快,一个个结实、饱满、漂亮三角粽就成型了。经过大家几个小时的辛勤劳作,2400个香喷喷的粽子出炉了。社区书记林凤娟带领社工和志愿者把热呼呼的粽子送到离休老干部、90岁以上老人、低保户及保洁员手中,让他们在端午节里都能吃上“爱心”粽子,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

  云江社区

  5月25日早上6点半,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大早就来到原三小学校场地,大家齐心协力,有的布置场地、有的洗粽叶、有的淘糯米,准备就绪后,包粽子活动就开始了。经过一个7、8小时的努力,大家做好了900余个粽子。下午2点,闻讯而来的居民已经井然有序的排成长长的队伍,社区干部、志愿者迫不及待地将包好的粽子分给居民。活动结束后,社区干部来到困难群众、生病党员、孤寡老人、清洁工等人员家中,为他们送去粽子和咸鸭蛋,同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东丰社区

  近日,东丰社区于开展端午节送温暖活动。活动当天,驻居指导员、社区干部、义工、志愿者把一袋袋满载深情厚意的粽子和大米及衣裤,送到38个低保户、困难户、残疾人、慰问对象的手中,同时慰问辖区内的托老所40多位老人和孤寡老人,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