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正文
塘下文化礼堂相继开展 “翰墨飘香迎新春”和“拍全家福留记忆”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1-24 16:13:00编辑:李洋洋

  在这岁末年初,辞旧迎新之际,塘下镇组织的文化礼堂暖冬系列活动之 “翰墨飘香迎新春”和“拍全家福留记忆”,近日继续走进新居、双桥村文化礼堂,为村民送去了传统文化的春联和充满浓情的全家福摄影,惠及当地村民及辐射周边村,共送出对联500幅。

书法家们笔走游龙写春联

  21日,在新居村文化礼堂,书法家们现场为村民书写书法春联。笔走游龙、挥毫泼墨。春联内容迎时应景、精彩纷呈。村民都被书法家们精湛的书法和美好的寓意所吸引,大呼过瘾。拿到充满浓浓年味的书法春联,村民们欣喜不已。他们纷纷表示,新年写春联、送春联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艺术文化,发扬传统文化瑰宝的重要表现形式,意义十分深刻。

塘下摄协摄影师们为村民拍摄拍摄全家福和个人照片

  22日,在双桥村文化礼堂,塘下书画协会文化送下村,翰墨生香写春联和塘下摄协摄影师们送全家福拍摄活动同时进行。现场为村民拍摄拍摄全家福和个人照片。通过摄影师捕捉的镜头,一张张漂亮精美的照片,一幕幕亲人间浓浓的亲情和“幸福”的喜悦跃然眼前。村民表示,拍全家福主要是突出一个“福”字,几代人站在一起共同诠释团圆和睦的全家“福”,是传统“忠孝”文化的重要体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老人留下美好的回忆,为青年人留住精彩的瞬间,为全家人留住幸福的时刻,家人团圆,幸福凝聚。

  双桥村文化礼堂负责人表示,本次迎新春走进文化礼堂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塘下镇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背景下,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为塘下镇百姓欢欢喜喜过年增添了喜庆气氛。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