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正文
上望街道南隅文化礼堂芥菜飘香“二月二”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2-27 16:29:00编辑:李洋洋

  农历二月初二吃芥菜饭,是瑞安的传统习俗。2月27日上午,上望街道南隅村翻炒起了香喷喷的“大锅饭”,为村民及过往群众送上一碗碗暖人心扉的爱心芥菜饭。

准备食材

芥菜饭出锅

  当天一大早,南隅村志愿者买来芥菜,大家洗好芥菜切碎,把香菇、猪肉等辅料切成丁,忙得不亦乐乎。不久,香喷喷的芥菜饭便出炉了,吸引了众多村民及过往群众驻足排队等候。

分食芥菜饭

  “白白的米饭里夹杂着绿油油的芥菜、香喷喷的香菇,真好吃。”村民李大爷说。

  “今天有近30来名志愿人士加入我们,大家还分头将炒好的芥菜饭上门分送给老人享用。”南隅村义工宋亚东说。

  芥菜饭是浙江温州传统的汉族小吃,饭松菜嫩,香甘爽口,别有风味。《瑞安县志》说,“取芥菜煮饭食之,云能明目,盖取清精之义”。民间还有“吃了芥菜饭不生疥疮”的说法。

  南隅文化礼堂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发扬了民间传统文化,更让节日的记忆世代传承。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