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正文
上望:佳节送粽子 温暖老人心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5-23 10:51:00编辑:李洋洋

  “能吃到这些爱心人士亲手制作的粽子,真好啊!”在端午节来临前夕,瑞安上望街道林东村老人协会开展“粽叶飘香 情暖端午 关爱老人”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志愿者们围坐一团包粽子 图一

志愿者们围坐一团包粽子 图二

志愿者们围坐一团包粽子 图三

  5月21日-22日,林东村老人协会组织30多名爱心人士,提前买好糯米、肉、蛋黄、竹叶等包粽子的材料,并提前一天开始洗米、泡米、泡竹叶,为全村500多名老人,亲手包好粽子、煮鸭蛋,亲自送上门,并与老人们一起拉家常,话端午,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提前庆祝端午佳节。

志愿者为老人送粽子、鸭蛋上门 图一

志愿者为老人送粽子、鸭蛋上门 图二

  通过此次端午节前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传承了传统美德,让更多的老人们体会到社会的关爱,营造了节日气氛和浓浓的端午情。

  会包粽子的,包粽子,会煮蛋问题煮蛋,场面喜庆、热烈,大家有说有笑,整个林宅祠堂充满欢声笑语。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