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正文
浓情腊八!瑞安多个镇街文化礼堂举办“迎腊八 送暖粥”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1-29 14:19:00编辑:李洋洋

  1月23-24日,玉海街道、安阳街道等12个乡镇(街道)的文化家园、文化礼堂陆续开展了“迎腊八 送暖粥”活动。工作人员设置爱心服务站,以赠送腊八粥的方式为人民送上节日祝福。

  安阳街道风荷社区文化家园

  1月24日,安阳街道风荷社区文化家园举办以“浓浓粥香 温情腊八”为主题的迎腊八活动,将喝腊八粥这一传统文化融入居民生活中。风荷社区的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在“家门口”免费给居民、学生、环卫工人、司机师傅等人送上了热腾腾的腊八粥,也送上腊八节的祝福和温暖。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将腊八粥打包,给不能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保安送上门,让他们也能感受节日的温暖。

风荷社区文化家园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为保安送上腊八粥

  玉海街道滨江社区文化家园

  1月23日上午,玉海街道滨江社区文化家园举办以“同品腊八粥,共叙邻里情”为主题的迎腊八活动。腊八节前一天,滨江社区干部和社区志愿者就在滨江社区门口摆起了送粥小摊,为过往行人送上一份暖暖的粥。同时,滨江社区书记涂春燕还带领工作人员上门为辖区内老党员及病弱老人送去腊八粥,给他们捎去一份温暖和问候。

滨江社区文化家园活动现场

  莘塍社区文化礼堂

  1月24日,莘塍社区文化礼堂举办以“腊八粥香暖人心”为主题的志愿公益活动来迎接腊八节。此次活动累计发放了腊八粥10000多份,参与志愿者达300多人次。随后,老人们来到会议室内测血糖、量血压,认真聆听公益健康讲座,会议室里其乐融融,温暖满溢。

莘塍社区文化礼堂活动现场

老人参加公益健康讲座

  马屿镇岳一文化礼堂

  1月24日,马屿镇岳一文化礼堂举办了以“浓情腊八粥 融暖邻里情”为主题的迎腊八活动。岳一村文化礼堂志愿者们,早早煮好腊八粥,等待村民过来免费品尝。同时,志愿者们还给村里的一些老年人和部分行动不便的村民派送腊八粥,让他们在这寒冷的季节里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岳一文化礼堂活动现场

志愿者为老人派送腊八粥

  陶山镇岱西村文化礼堂

  1月24日,陶山镇岱西村文化礼堂举办了以“香浓腊八粥 情暖邻里心”为主题的迎腊八活动。岱西村文化礼堂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为村民送上寓意“五谷丰登、吉祥平安”的爱心腊八粥。同时,活动还盛情邀请村中的独居老人、生活困难的群众前来共迎节日。

岱西村文化礼堂活动现场

村民在享用腊八粥

  湖岭镇溪坦村文化礼堂

  1月24日,湖岭镇溪坦村文化礼堂早早就准备好腊八粥等待村民们的到来。一碗腊八粥要放12种材料,再熬上两个半小时,是实实在在的“功夫粥”。志愿者们还给村里的一些老年人和部分行动不便的村民派送腊八粥,让他们在这寒冷的季节里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溪坦文化礼堂活动现场

  南滨街道阁一文化礼堂

  1月24日上午,在南滨街道阁一文化礼堂,志愿者们将腊八粥分发给当地早起的上班族、环卫工人、学生、老人等,一起分享这份香甜和芬芳,传递爱与温暖。同时,南滨妇女志愿者分批在工业区、社会福利院、菜市场等人流较为集中的地方布点,给工厂工人、摊贩摊主、孤寡老人等群体送去“爱心粥”。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爱心送粥公益活动共送出25锅八宝粥,每锅至少200份。

阁一文化礼堂活动现场

志愿者们合影

  芳庄乡雅瑶文化礼堂

  1月24日,芳庄乡雅瑶文化礼堂举办了以“浓情腊八粥 温情暖寒冬”为主题的迎腊八活动。礼堂志愿者们在腊八节前一天就开始采购腊八粥所要的食材,并于今早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了村中各户人家的手中,在寒冬中为他们送上了暖暖的温情。

雅瑶文化礼堂活动现场

  “腊八节”温情时刻

上望街道活动现场

汀田街道活动现场

车头村文化礼堂活动现场

曹村镇活动现场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